TRAPPIST-1

【fmkn】操纵银河的少年(二)

#舞台特效致敬真锅大度先生

 

#舞台特效黑科技都是现学现卖,重点只是谈恋爱

#理科生文笔表达不出脑洞全貌,重点只是谈恋爱

#没有浪漫细胞谈不起恋爱,重点只是……谈…还谈吗(摔

 

#1开始是现在,0开始时过去

#不介意的话请继续吧

 

 

1

 

他在另一端的舞台突然现身,猝不及防,让观众一齐将视线转移过去。

 

穿着白色特工服的他举起枪。

 

银色的光划破已经变得炎热的舞台空气,向着舞台的另一端冲刺而去,将气球击穿,爆破的声音和气球碎片的轨迹在空气中扩散。

 

 

0.3

 

确定了主题之后的后续工作变得顺利起来,但整场的结构和设计还是涉及到很多首歌,即便演唱会的时间已经比以往有所缩短,但还是很大的工程量。这些工程量比菊池想象中更加需要和中岛的沟通,于是他索性放弃了回研究室工作的想法,并叫了松岛在内的一众学弟过来帮忙。

 

“风磨君,你没课了可是我要上课啊?”学校工作室两头跑,时不时还要给菊池风磨带个宵夜的松岛感到心力交瘁。

 

“你看着我的眼睛再说一次。”菊池风磨向松岛聪投去善意的目光。

 

“我要求减少我每周过来的时间!”

 

“风磨,你看看这里这样可以吗?”中岛健人拿着平板过来问菊池关于舞蹈动作和特效的结合上的问题,“啊,是不是打扰你们讲话了?”

 

“啊……没……”松岛聪正要讲话就被菊池风磨挤到一边。

 

“完全没有。”他接过中岛健人手里的平板开始讲解起来,其间中岛还简单跳了一下已经编排好的舞步。

 

“好的那我明白了,这里我稍微再改一下。”中岛健人拿回自己的平板点点头,然后看向松岛的方向,“聪酱今天也过来了呢~辛苦了~”

 

“不辛苦!”

 

中岛健人转身走后,松岛又感受到菊池风磨和蔼可亲的视线:“继续刚刚的话题吧,你想要减少几天?每周减四天怎么样?”

 

“不,我会全勤的!”

 

“那减五天吧~”

 

“请让我每天都来!”

 

“这才乖嘛~”

 

常规的工作加上比平常复杂许多倍的演唱会准备,中岛健人肉眼可见的忙了起来。最开始还能够通过佐藤胜利协调处时间碰头来讨论演唱会的相关问题,但随着演唱会的问题越来越少,他也越来越忙,更多的时候关于演唱会的讨论都通过线上交流解决。

 

本以为是对新型演唱会的兴奋支撑着自己完成比平常更多的工作,直到佐藤胜利对了对中岛的时间表和菊池给出的可以合练的时间,并说了一句:“你们俩的进度真的是奇迹般的一致啊”,中岛健人才反应过来。

 

是这种进度上的一致让自己能够按照自己的节奏进行准备,合练,准备,合练,没有丝毫的工作需要返工所以浪费的时间很少,这样才让自己觉得并不是很累。

 

是不是对方努力在配合自己?

 

中岛健人时不时会有这样的想法,但忙来忙去总是忘了感谢。

 

直到每次自己深夜在练习室跳舞的时候看到饮料出现的时间,和隔壁工作室熄灯的时间总是巧妙的重合,才得到了确定的答案。但又仿佛成为习惯,失去了去说破的必要。就像这次演唱会的主题形成的那天晚上被对方调暗的灯光,和盖在自己身上的外套一样。

 

 

 

结束的舞台方案一直没有定下来,这可能是顺顺利利的准备阶段面临的最大难题。

 

菊池风磨并不是毫无想法,但他面对方案的可行性有些退缩。想了很多种其他的方案,但在呈献给中岛健人之前就被自己推翻。可能还是放不下最初的想法吧,尽管很不切实际。

 

菊池风磨这样想着把手从键盘上移开想要休息一下,就看到手机突然跳出中岛健人的语音:

 

“这是风磨的毕业课题,如果有想要挑战的东西,不挑战的话会后悔的吧?”

 

他听到自己的合作人这样说。

 

没有任何的犹豫他拿上自己很久没有用过的书包,检查了学生卡和实验室的钥匙便冲向了回实验室的电车。

 

他怎么会没想到呢,他看得到中岛健人的疲惫和迷惑,那么自己的犹豫和最近呈现的方案的不完善也应该早就被对方发现,说是为了保证演唱会的成功,但自己的情绪明明是更大的影响因素。真锅老师说得对,这是两个人的作品,从开始的那一刻就不能让交流停下来。

 

可能只是需要对方一个确认吧。

 

他跳下电车冲向实验室,虽然面对的是更为复杂的实验和很大可能会失败的结局,心情却变得轻快起来。

 

 

 

中岛健人自认为自己是不会紧张的人。

 

但是好歹也是成熟的成年人了,所以知道不紧张都是来自于无数次的练习和预演,于是为了保持这种状态就要保持无数次练习和预演的习惯。

 

这也是为什么此时此刻他坐在机场握着手机坐立不安的原因。

 

最终的节目在几周之前终于确定,中岛健人将从舞台的一端登场,用手中的枪通过激光击穿在场馆另一端的气球。温度、风向都将是影响当时的成功率的因素,是进行练习也很难有把握的节目。

 

当然,节目能够采用是因为菊池的无数次试验和中岛的无数次排练都证明了节目的可行性以及震撼性。

 

但太多的不确定性需要到场馆重新的进行设置和测试,虽然菊池可以先行测试,但作为主角的中岛无法按时回去必定会造成一定的影响。

 

“我刚刚打电话过去问了,风磨君已经去调试了,没有什么问题,不要太担心了。”佐藤胜利在中岛健人身边坐下,“应该还要等两个小时。既然已经晚点了不如好好休息,你要不要睡一下?”

 

“胜利…我睡不着……”中岛健人冲着佐藤胜利皱起眉头并眨了两次眼睛。

 

“该休息就休息也是职业素养。”佐藤胜利对中岛健人的卖萌加委屈脸无动于衷,甚至都没有把脸转过去,就直接用手糊脸帮他把眼睛闭上。

 

机场的灯光很亮,闭上眼睛之后也能够感受到有些刺眼的明亮,和满脑子的担心混合在一起就变成了让人头晕目眩的混乱。烦恼着却反而疲惫的睡着了,甚至在飞机上也一直昏睡了过去。

 

“我去拿行李哦,你给风磨君打个电话告诉他我们到了。”佐藤胜利说完便走向了取行李的地方。

 

刚睡醒还晕乎乎的中岛健人掏出手机就拨了出去,电话接通的声音响起的时候他瞬间清醒过来,打电话不像是自己会做的事情,一般这种事情发条消息不就好了吗。

 

“喂?中岛?”

 

中岛健人听到手机传出来的声音回过神来,只能硬着头皮报平安了,于是他把手机凑近准备说话:“风磨……”可能是因为刚刚睡醒,反应了太久导致对方有点迷惑,于是中岛健人刚刚喊了对方的名字就被对方打断。

 

“你们已经平安到机场了?”菊池风磨突然有些哭笑不得,自己明明是接起电话的那一方,但打电话的一方沉默了半天只是叫了自己的名字而已。菊池想中岛可能本来没打算打电话,或者是刚刚睡醒吧,所以自己才能听到对方迷迷糊糊甚至有些软软的声音。

 

这个人无意识间展现出不器用的一面的时候,真的是让人没办法放任不管。菊池想到这里突然有些想笑,事实上他也确实笑出了声。

 

“你笑什么?”

 

“没什么,倒是你怎么突然打电话?”

 

对方日常的问候突然让中岛健人安下心来。佐藤胜利还没有回来,他一个人站在远离人群的地方。跑了好多个地方赶了好多工作的疲惫,一直惦记着演唱会的情况却遇上飞机晚点的焦虑一瞬间变成委屈。

 

只是对方的声音而已,不是面对面,突然觉得自己可以诚实的承认。

 

“风磨,我好紧张。”

 

“噗,中岛,这样就不王子了。”

 

“是个人都会紧张啊这很正常的,就知道你肯定会嘲笑我,不对我本来就没说过自己是王子啊!不行我还是好紧张,我在台上都看不到具体的效果怎么样,周围一片漆黑啊……风磨不紧张吗?!”

 

菊池风磨其实也想到了这段时间中岛健人坐立不安的原因,但听到对方如此语无伦次的时候,又一次不由自主的笑了起来,“紧张啊,怎么会不紧张。”

 

“那紧张的话怎么办?”

 

“你不用害怕周围的一片漆黑,按照动作来就好了,就算动作错了我也会让光跟上你的。”

 

“诶?”

 

“如果觉得紧张会让你忘记事情的话,那正式表演的时候就只想着一件事就好了。”

 

“那你也是只想着一件事吗?”

 

“嗯。”

 

“什么?”

 

“我会让光跟上你。”

 

被比自己小一岁的人安慰了真的是好没有面子。中岛健人挂了电话之后这样想着,但却不由自主的将握着手机的手停在胸口,微微发热的手机的温度像是透过外衣直达了心脏。

 

“拿着手机傻笑啥呢?快走了!”佐藤胜利拉着行李箱走过来,“诶对你报完平安了?”

 

“嗯,我们走吧。”中岛健人拉过自己的箱子跟着佐藤胜利往外走,他觉得自己看到的佐藤胜利的谜之微笑应该是错觉。

 

 

 

所有的灯光暗下来。

 

音乐的音调逐渐提高,音量逐渐增大。中岛健人心里数着拍子一步一步踏上舞台。

 

观众的荧光棒已经在指示下熄灭,所以面对的是一片黑暗。因为黑暗过于空旷,所以不由自主变得小心翼翼起来。音乐的音调攀升到最高的时候,他在舞台中央停下来,一束光在那个瞬间打在他身上。

 

他回忆着最初在实验室尝试的蓝色光点的特效,回忆着练习了无数次的舞蹈动作,在每一个音乐的节奏舞动到合适的位置。他听见自己的心跳在空旷的黑暗中发出震耳欲聋的声音,但也正是这声音让他感受到此时此刻的真实。

 

他抬起头看向前方,因为他想起在此时此刻能够回忆起的所有事情中,在自己从不安到自信的练习中,他的前方永远有坚定而信任的眼神注视着自己,寸步不离。

 

是温柔的安慰和有力的镇定剂。

 

如果让我只想着一件事的话。

 

你会让光跟上我,那我就努力让你看到我。

 

 

 

后台的温度比以往演唱会结束的时候都要高,仿佛能够看到在空气中无限膨胀的兴奋感和满足感。中岛健人从舞台下来的时候听到不亚于观众的欢呼声,大家吵嚷着要去聚餐来庆祝第一场演唱会的圆满结束。大概工作人员就差没把中岛健人举起来了。

 

中岛健人挤过人群看着眼泪汪汪的看着自己的松岛聪,狠狠的摸了摸他的头。

 

“风磨呢?”

 

“他明天毕业典礼,现在回去了。”

 

“诶?”

 

“他怕你分心所以没告诉你。”

 

“我能分什么心?他早点告诉我我就能给他订束花了啊……现在这个时间花店估计也都关门了。”中岛健人说着掏出手机准备搜索一下菊池学校附近的花店,然后看到跳出来的消息。

 

“今天很成功。我赶回去参加毕业典礼了,明天见。”

 

“风磨,谢谢你。路上小心。”打出来的消息又被中岛健人删掉,他几乎是毫不犹豫的拨通了对方的号码。

 

菊池风磨接到电话的时候耳机里正放着中岛健人今天演唱会的歌,然后就听到歌曲的演唱者的声音直接从耳机传过来。

 

“风磨,你已经上车了吗?”

 

“嗯,不用担心,明天我就回来了。你们是不是要去聚餐?”

 

“嗯,现在正在收拾东西。”

 

“玩的开心。”

 

“风磨,谢谢你。”

 

“打电话过来为了说这个?我也要谢谢你啊。”菊池风磨望向窗外,城市的灯光仿佛倒映的彩虹,他又想起今晚的演唱会,想起自己小小屏幕的上面的中岛站上舞台的样子,仿佛会场的温度还环绕着他没有散去。

 

“不是,我是想说你回去之后好好睡觉,毕业典礼一定要展现最好的状态,我还等着看你的毕业照。”

 

“这不用你说啦。”

 

“来自学长的经验之谈你要听着啊!”

 

“你才是今晚少喝点,这么容易醉的人。”

 

“这才是不用你说!”

 

不知不觉又开始斗起嘴来,中岛健人另一只手拉上背包的拉链,看着忙碌的进行着整理的工作人员。与刚刚舞台聚焦在自己身上的光芒不同,他突然感觉整个休息室,整个后台,甚至是整个场馆都变得闪闪发亮起来。

 

菊池风磨换了个姿势,把耳机的话筒举在嘴边和中岛健人斗嘴。他望向窗外,用手指在玻璃上面画着线追着路灯倒退的方向,突然觉得灯光的轨迹描绘出银河。

 

“聪酱,你应该去参加风磨的毕业典礼啊,一辈子只有一次能和他一起的毕业典礼吧。”中岛健人挂掉电话转头对松岛聪说道。

 

“诶?可是风磨君说,我的毕业典礼他也会去参加的,但是第一次结束舞台的庆功会只有一次,所以让我留下来。”松岛聪无辜的眨了眨眼睛。

 

“哈哈哈哈哈哈哈,”中岛健人感受到发自内心的哭笑不得,想着一会儿要发LINE谴责菊池风磨太喜欢欺负松岛聪这件事,顺手又摸了摸松岛聪的头“明明还会有很多次的。”

 

“诶?!!!!!!”

 

“嘘!”中岛健人看着满屋子将目光投向他们的方向的人,连忙捂住了松岛聪的嘴,“这件事情现在要保密!”

 

 

 

菊池风磨其实没有太多毕业的实感,毕竟不是会热热闹闹去拍照的本科生,毕竟毕业之后自己还是会留在老师的研究室继续帮忙。和中岛的公司签了长期的合同之后,更是感受不到毕业带来的工作变化。

 

毕业典礼结束之后,鬼使神差的走到工作室。

 

打开灯。没来得及收起来的器材和走的时候一样散落在地上,杂乱无序;工作用的电脑一台一台的排列着,桌子上有他们探讨想法的时候画的乱七八糟的纸张。混乱但四处都是这里曾经有人燃烧过热情的痕迹。

 

菊池风磨突然很后悔没有去昨晚的庆功会。

 

他看到沙发前的桌子被收拾的整整齐齐,还摆上了一束花。然而花旁边是完全不搭调的两罐啤酒和两个饭团,满头问号的菊池风磨想起这是灵感诞生的那天晚上,中岛健人从便利店买回到工作室的食物。抓起来饭团才想起自己好像早饭和午饭都还没吃。

 

饭团拿开之后他看到了这些东西出现的原因被写在卡片上,笑着摇摇头轻声吐槽中岛:“还说自己不是王子,哪有毕业送一大束玫瑰花的。”

 

卡片上写着:

 

恭喜毕业。

 

 

Tbc.

 

#我流的谈恋爱大概就是这样(撤退

#又想去搞其他的脑洞了(撤退

评论
热度(3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