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PPIST-1

【fmkn】不过是一些繁琐的小事(1)

 

#缓慢写写看着玩玩的相声

#怀念下我逝去的大学生活和在学生会的日子

#虽然我没有参加过主要描写的这两个部门(你

#答应我不要吐槽标题好吗

 

#少量a团

#不介意的话请开始吧

 

 

1

 

距离佐藤胜利接到中岛健人夺命连环call已经有半个小时。

 

他知道中岛健人一定是在比赛开始前最后一秒还在坚持不懈的打电话,所以这意味着学生会内部联谊篮球赛决赛也已经开始了半个小时。

 

他念着“牙白牙白”从教学楼骑上自己的小自行车就向着篮球场飞了过去。

 

每年J大学生会为了促进学生会成员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以及促进组织内部各部门感情融洽都会组织一些联谊、团建、比赛。

 

虽然大部分活动都只是敷衍了事,但学生会成员对篮球赛表现出的极大热情,好吧其实是新任的主管人事的副主席相叶雅纪对篮球运动的热爱,让这项比赛似乎成为了唯一真正达到老师们想要的效果的活动。

 

这次是佐藤胜利所在的,由中岛健人担任部长的文艺部第一次进入决赛。

 

作为艺术家和戏精的摇篮的文艺部,以往对于这种体育类都是嗤之以鼻的。然而今年他们赶上了一个争强好胜的部长,以及让部长觉得即使是体育运动也能够胜利的,叫做佐藤胜利的运动天才。

 

于是便有了这场文艺部和体育部的决赛。

 

佐藤胜利老远就看见浑身的汗有别人的二倍的中岛健人奋力跳起,视线越过围观的各年级女大学生,发现自己之后开始不断跳跃并激动的喊着“胜利!胜利!”。

 

他叹口气蹦下自行车,一边跑一边脱下外套露出球衣,挤过拥挤的人群。刚刚到达场边就被换上了场。

 

运动天才如佐藤胜利,上场之前看了看比分的差距。

 

还好,不到十分。

 

他做好了挡开中岛健人满是汗水的怀抱,放下外套,在一片欢呼喝彩声中走上球场的准备。甚至连这一系列动作的开始都已经蓄势待发,然而抬头一看面前的局势和自己想象中的大相径庭。

 

穿着蓝色和紫色球衣的两个人站在球场的正中间对视着。佐藤胜利看不清对方的表情,但感觉到空气中浓重的火药味,仿佛下一秒就要电光火石噼里啪啦的燃烧起来把两个人中间的空气点燃。

 

佐藤胜利被这样的气势震慑到,默默的退到一边问同一个部门的同学:“怎么了这是?”

 

“就……顶上了。”

 

事态超出了自己的预期,佐藤胜利忍不住扶住了自己的额头。

 

当然比赛还是在围观呐喊助威的女大学生们一浪高过一浪的欢呼声中继续进行,甚至看到双方主力之间的剑拔弩张之后,两方啦啦队也开始较劲,一方比一方音调高,一方比一方声音大。

 

对方的7号和我方的13号,也就是中岛健人,战局焦灼你追我赶,已经进入了周围的双方队员无法介入的境地。如果画成热血运动漫画,大概可以看到这两人背后的冰刀和火光,在运动场上上演一出冰与火的碰撞。仿佛能够看到双方过去曾经发生过的爱恨情仇的故事。

 

然而事实上对方的这个7号,中岛健人今天是第一次见到。

 

台下观众看得不亦乐乎,佐藤胜利却开始着急了,我这么矮小瘦弱你不是说让我投篮的吗你现在让我给你挡人算是怎么回事?

 

“没事,输了算我的。”

 

佐藤胜利看着中岛健人标准的燃烧着青春热血的美少年校园偶像的笑容,无奈的笑了笑,好吧虽然整个部门的输赢不能算你的,但是这次就跟你一起任性一把好了。

 

运动天才如佐藤胜利,什么样的职责都是可以胜任的,这样安慰着自己的佐藤胜利在内心念了八百遍热血运动漫画里面的台词之后,心安理得的退到了辅助的位置。

 

比赛结束。

 

文艺部的穷追猛赶确实在全场掀起了一次又一次激烈的欢呼,让比赛的局势一度难以明确。空气中的紧张刺激一直持续到最后哨声响起的时候。

 

体育部的队员和啦啦队全部迅速涌到另外半边的场子,围成一圈尖叫欢呼着。

 

中岛健人回过头看着仅仅在个位数字相差了一分的比分深呼吸了一下。把所有的队员都叫过来也围成一个圈。

 

“今天的进步特别大!下个学期的工作也要照这个气势加油!”

 

“是!”

 

即使输了也能够迅速鼓舞士气,佐藤胜利刚刚悬着的心放了下来

 

“胜利!胜利!”

 

圆阵散开之后佐藤胜利灵活的闪开了中岛健人要搭在他肩上的手臂。

 

对方竟然没有追过来?佐藤胜利有些疑惑的回过头去。

 

中岛健人用特别认真的表情看着自己:

 

“胜利,我以部长的名义命令你。三天时间,我要对方那个7号的所有资料!”

 

“哈?????”

 

 

 

 

 

2

 

“菊池风磨,综合政策学部马上升入大二的学生,大一入学加入校学生会体育部,获得学年优秀干事。品学兼优,大一绩点3.81,体测成绩全优。肺活量5160,握力51.6,……”

 

“等等……胜利你这都哪里找来的?”

 

“你不是要所有资料吗!”佐藤胜利把手里的pad往桌子上一摔,哦不,摔之前刹住了车,毕竟自己再郁闷这设备也是很值钱的,“我通过学校系统给你查来的啊!”

 

虽然中岛健人作为文艺部长还是很靠谱的,但是有的时候天马行空的想法和心血来潮的行动也是让佐藤胜利招架不住。

 

“可我当时说了三天……这一个暑假都过去了,你怎么还能记得这件事?”

 

是的,当时的篮球赛是上个学期期末考试结束之后的活动,也相当于是新任部长换届之后增强部门凝聚力的活动。所以活动结束之后就进入了各回各家的暑假。

 

“暑假学校系统我进不去我只能现在给你查啊!”

 

“好好好,我收下了。”中岛健人接过佐藤胜利手里的pad随意的看了看,又像是想起什么了一样迅速放下看向佐藤胜利,“先不说那个,现在招新的事情比较重要,外场的值班排好了吗?!”

 

“好了好了,明天你什么时候过去都可以。”

 

J大学生会是学校内部最大的学生组织,具有主席团以及十大部门:办公室、人事部、宣传部、外联部、学业部、权益部、新闻部、文艺部、体育部、社团部。十大部门承担不同的职责,对学校学生的生活各方各面以及学生会内部的工作进行支持和管理。

 

而中岛健人担任部长的文艺部主要负责举办学校层面的大型文娱活动,比如校园歌手大赛,毕业晚会等等。由于活动的规模巨大参与度高,因此每年都是学生们期待的重大活动。

 

所谓招新,是学生会一向很重视的工作。对于文艺部、体育部等以活动为主的部门而言,人员的可靠性和吃苦耐劳的能力更是重中之重。

 

学生会的招新和百团大战同步进行,在百团大战的街上一字排开摆上十个部门的宣传台。各部门有干事在宣传台前轮班,发放各部门的宣传资料,为新生解答疑惑。

 

当然,主要目的就是能忽悠一个报名是一个。

 

和普通社团不一样的是,学生会的报名采用填写志愿的方式,并且通过一轮笔试一轮面试决定最终能够加入该部门的成员。

 

大一新生能够去两个志愿的部门进行面试,如果面试只通过了一边当然就加入对应的部门,如果两边的面试都通过的话,理论上是优先考虑第一志愿。但是面试结果通知之前两个部门的部长会进行碰面,商讨这位新生具体适合哪个部门,如果商讨出结果的话另一个部门就会发出面试不合格的通知;如果商讨不出,选择权就会交回到新生手里。

 

比如佐藤胜利,就是当年的文艺部部长松本润从办公室主任樱井翔手里截胡下来的。振振有词的说着这样的颜面国宝你忍心让他埋没在公文当中吗,这么正直的孩子到了大学应该放飞自我尝试更多的可能啊。

 

不知道松本润的这番话是不是唬住了樱井翔,但确确实实唬住了当时跟在旁边的,还是个大二学生的中岛健人。

 

中岛健人也确实感谢松本前辈,因为他的坚持才让自己有了胜利这么得力的帮手。所以面对今年的招新,中岛健人决定自己看中的孩子绝对也要从别的部长手里抢过来。

 

比如轮廓立体眼眸清澈身材挺拔气质优秀语气软萌的混血小学弟。

 

彼时中岛健人正站在宣传棚子下面的宣传台前,用标准的富有亲和力的微笑招呼过往的新生,浑身散发着闪亮亮的气场,如果忽略不断冒出来的汗水的话。

 

看了看名单有点苦恼报名的女生占了绝大多数的他,抬起头就看到这位混血小学弟向这个方向张望着。

 

“同学!文艺部了解一下!!!”

 

在这位混血小学弟向着自己的台子走过来的时候,中岛健人迅速抽出部门的介绍向对方花言巧语起来,哦不,推荐起来。

 

然后他看到小学弟的眼睛变得更加明亮。

 

“要不要报个名来加入试一试?”

 

“Marius?”

 

中岛健人听到一个声音从自己背后传来,然后面前的小学弟就这样停住了去拿笔在报名表上签名的手,甚至还抖了两抖。

 

中岛健人的心情一下子从云霄跌落,愤恨的回过头去想知道是谁阻止了自己的招人计划。

 

呦,这不是7号同学吗?叫什么来着?好像是菊池……什么?

 

篮球赛的时候大家都是穿着各自的球衣,加上对体育部的刻板印象,中岛健人一时间没有认出面前这个穿得无比拉风的人是当时和自己激烈对战的那个人。

 

所以你大中午的穿成这样是准备去骑着机车兜风还是准备走T台?自己看中的小学弟被抢走了,中岛健人不禁在心里吐槽,7号同学你不过也就是来值个班而已穿成这样干什么。

 

“学长,我等的人来了就先走啦,名字我签好了~”混血小学弟连忙放下笔向着体育部的台子跑去。

 

还有好多文艺部的好处没介绍呢,中岛健人有些遗憾的看着小学弟跑走的背影。但是……中岛健人拿起手里的报名统计表,对着太阳看着上面“Marius叶”这个名字感到心满意足。

 

自然他没有注意到旁边的小学弟在穿着十分大佬的7号同学的逼迫下战战兢兢的在体育部的名单上也签了自己的名字。

 

 

 

得知混血小学弟同时被自己部门和体育部录取之后,中岛健人什么也没有说,把手里的名单一把拍在佐藤胜利手上转身就走。于是佐藤胜利只能跟上,并忽略中岛健人背后自带的熊熊燃烧的烈火。

 

他径直走到办公室最里面的体育部办公桌,然后看到坐在位置上的7号同学抬起头略带惊讶的看着自己。

 

“你们部长呢?”

 

“我就是啊。”

 

“哈?”如果没记错胜利给自己的资料里面,面前这位同学应该比自己低一级才对。摆着我是部长你是部员的架势问话的中岛健人面对意料之外的情况十分惊讶。

 

“好像是新部长出国了又没有其他候选人就……”佐藤胜利扯了扯中岛健人的衣角解释道。

 

是的,一般学生会部长的竞选都是由大二的学生参与,在大三的时候正式担任部长的职务,除非有特殊的情况。

 

中岛健人现在知道了,面前的这个人就是特殊情况,比自己小了一年但是和自己却是平级。

 

“那我长话短说,”中岛健人理了理自己的威严重新开口说话,“这次招新我们两个部门应该只有一个新生重合了,就是Marius叶,我个人觉得他还是更适合我们部门。”

 

“那我就只能说声抱歉了,他已经决定加入我们部门了。”菊池风磨转了一下手中的笔抬起头回答道。

 

“不可能,我们还没有发出面试合格的通知啊。”

 

“那你自己问问吧。”菊池风磨用眼神示意中岛健人回过头去。

 

于是中岛健人看到走进门来的Marius,并看到Marius抖了三抖。

 

“Marius!恭喜你通过文艺部的面试!欢迎加入文艺部!”给大一新生小朋友留下有亲和力的印象是最重要的,坚信这一点的中岛健人迅速迎了上去。

 

“那个……”身高比中岛健人还要高了半头的学弟气势却突然弱了下来,皱着眉头委屈的来回打量菊池风磨和中岛健人的脸,不知道该说些什么。

 

“Marius!昨天已经答应加入体育部了对不对?”菊池风磨放下手上一直不停转着的笔,拍在桌子上发出“啪”的一声,然后站了起来,对着玛丽露出亲切和蔼的微笑。

 

“那个……”Marius又抖了一下。

 

“昨天我们部门的面试通过名单还没出来,现在已经出来了,所以希望你重新考虑一下。”中岛健人也向前迈了一步。

 

“我……”

 

“我觉得文艺部更适合你,”没等Marius说完,中岛就继续说了下去,“除了有机会上台表演之外,举办活动是能够锻炼多方面的能力的,面对众多事情的统筹能力、协调能力,面对赞助商和老师们的沟通能力等等,最主要的是亲眼看到自己的想法在舞台上实现,难道不是很有成就感的一件事吗?”

 

“你这话我就不爱听了,同样都是活动部门办活动的收获都是一样的。Marius最近胖了吧,来体育部多运动运动。”菊池风磨不紧不慢的说着,但是眼睛却一直紧紧盯着Marius。

 

眼看两个人的争论陷入焦灼状态,佐藤胜利拉着玛丽到一边坐下,默默的问起了他的想法。

 

“可是我觉得他更加适合我们部门,无论是从高中的经历来讲还是从家庭的背景来讲。”

 

“如你所说,既然家庭背景和之前的经历已经是这样,为什么到了大学不尝试一下新的可能呢?”菊池风磨反驳道,“而且说到家庭,是玛丽的妈妈拜托我照顾他的。”

 

“照顾和加入什么部门是两码事吧?而且既然照顾的话更要为他考虑啊,想想他适合什么部门比较重要吧?”

 

“你们不要吵了!”佐藤胜利终于找到了插话的空间,“听一下他自己的决定吧。”

 

于是两个人齐刷刷的看向玛丽。

 

小学弟坐在办公室的沙发上可怜兮兮的抬起头看看这个又看看那个,还是最终看向佐藤胜利的时候,对方给他肯定的点了点头才敢说话:“健人君,对不起……”

 

中岛委屈。

 

他一时间不知道该说什么好,想了想自己在各种晚会上加入国际化元素展现学校国际化风采的宏伟抱负,想了想这个抱负迈出的第一步就受到这样的阻挠,捶胸顿足。

 

走出办公室中岛健人一把拉住佐藤胜利,抓住他的肩膀:“你为什么没告诉我他是体育部部长?!”

 

“你当时没让我说完啊……”佐藤胜利感到肩膀很痛。

 

“菊池风磨,我记住他了!”中岛健人松开佐藤胜利,握紧拳头继续往前走。

 

“部长……别走了……咱们也是这间办公室……”

 

 

 

Tbc.

 

#可能只有两个部门之间你死我活的校园日常

#因为写不出谈恋爱所以被放弃了被嫌弃了好难过qwq

 

 

 

评论
热度(2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