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PPIST-1

【fmkn】非经典童话故事(下)



#是最近沉迷迪士尼的产物

#妹妹人设均为虚构请不要深究

#努力挑战一发完但还是这么长

#为减轻阅读负担分为两次发送

#不介意的话请开始吧 

5

 

菊池风磨没想到中岛健人会搞这么大的排场。

 

几天前菊池风磨低着头坐在中岛健人面前像是犯错误的孩子一样陈述了事情的经过。

 

没想到中岛并没有生气,反而是笑出了声。

 

“所以就这样你把妹妹的童话梦打碎了?”中岛健人笑得停不下来,“因为你无意中透露了在和王子发消息的事实?”

 

“你快不要笑了,美梦已经快一周没有理我了。”

 

委屈的声音传来,中岛觉得坐在桌子对面的人一下子矮了下去。

 

“嗯……确实问题很严重呢。”话音刚落中岛就感觉对方好像又矮下去了一截,并叹了口气,“或许我可以试一试,如果你能在妹妹生日的那天带她来迪士尼的话。”

 

菊池风磨立刻抬起了头,动作幅度之大差点碰到了桌子上的饮料,一把抓住中岛的手:“那就拜托你了!”

 

然而此时带着弟弟妹妹爸爸妈妈一起坐在观众席第一排的菊池,想要穿越回去阻止当时的自己。

 

舞台剧情结束,原本的谢幕变成了庆祝公主回归的舞会的延续,所有的角色继续在舞台上跳着狂欢的舞蹈,只是音乐变成了生日快乐歌,是比以往的旋律更加欢快宏大的编曲。然后从舞台的上空开始有彩带落下,红绿蓝黄全都是最为明亮的颜色。

 

一切发生的太过突然,如果不是耳边的生日歌,菊池风磨完全反应不过来这就是中岛为了帮助自己挽回妹妹所进行的设计。

 

但是为什么给小朋友过六岁的生日,你拿着一束玫瑰花从舞台上走了下来?

 

菊池风磨无力吐槽。

 

从无数绚烂的色彩和华丽的音乐当中,穿着华服的中岛健人捧着玫瑰花从舞台上走下来,仿佛舞台上的一切都被他抛在身后并心甘情愿的变得模糊成为他的背景。

 

吐槽归吐槽,但不得不承认,好看还是好看的。

 

这是菊池风磨为自己的失神做出的解释。

 

然后自带闪光特效的中岛就走到了自己身边,在自己妹妹的作为前面单膝跪下,并双手将玫瑰递到妹妹的手里。

 

“我亲爱的公主殿下,听说今天是您的生日,感谢上天让我们在夏天将要结束的时节相遇。”

 

菊池风磨扶额,这台词真的是不忍直视不堪入耳不知所云不……诶?扶额的过程中看到身边的妹妹的反应,小姑娘把大大的一束玫瑰花捧在胸前,眼睛里的喜悦快要溢了出来,甚至脸颊也因为激动而染上了红色。

 

糟糕,妹妹人生第一次收到花这样重要的事情,竟然让给了中岛健人。

 

然后小姑娘用力从椅子上跳下来,在满场的掌声中抓住面前的人的衣角,鼓起勇气说:“尤金,我一直都好喜欢你!”

 

“我也一直都看着美梦酱的哦~”中岛健人歪着头笑了,轻轻摸了摸面前小姑娘的头,“不过这些玫瑰花可不可以借我一朵呢?”

 

美梦愣了一下但还是用力点了点头。

 

中岛健人从一束玫瑰花中抽出一朵然后起身向着菊池转过身来。

 

你对付小姑娘的那一套对我可没有用,菊池故意转过脸不看他,移开目光的时候看到对方肩膀上晃动却又一直没有落下去的彩带碎片变换着颜色闪着光。

 

“风磨,高三加油。”没有了刚才哄小女孩的那种话剧夸张语气和刻意放大的音量,此时的中岛健人的声音很轻,像是第一次见面的时候坐在校园的长椅上那样娓娓道来的语调,“一定要好好享受高中的最后一段时光啊。”

 

在视野的边缘感觉到对方的眼神中有一丝恍惚和落寞,但是转过头想寻找的时候又只找到纯粹的灿烂的笑容。菊池风磨接过对方递过来的玫瑰,默默的在心里说了句谢谢,却不知道应该回复给对方什么祝福。

 

剧场的观众渐渐散去,中岛和菊池的父母打了个招呼便又匆匆跑回后台准备下一场。

 

美梦开心的抱着手里的玫瑰花蹦跳向剧场外面走。玫瑰虽然已经被中岛贴心的剪短并扎得比以往更紧,但对于六岁的小女孩还是有些巨大,手中的花每走一步都仿佛更加摇摇欲坠。

 

“美梦,我来帮你拿着吧。”

 

“才不要,哥哥一定是嫉妒我,毕竟哥哥只有一支嘛。”小姑娘蹦跳着闪开了菊池风磨伸过去的手。

 

“好好好,哥哥好羡慕你有这么多啊。”话音落下果然看到妹妹得意的笑了起来,把手里的花抱得更紧。

 

说着羡慕,却渐渐放慢脚步仔细打量起手里的唯一一支玫瑰,不由自主的笑了起来。

 

毕竟妹妹永远都不会知道那个人昨天ins的更新:

 

“我呢,真正喜欢的人应该只会送一支玫瑰花吧。”

 

 

 

6

 

暑假总是突然间就结束了的。

 

直接炙烤着大地的阳光,明媚到快要刺眼的色彩,耳边循环不断的交响乐,不眠不休的舞蹈都淹没在三方会谈志愿填报和数不清的试卷当中。

 

但好在被枯燥的功课挤满的时间是向着目标冲刺的时间,感受到的充实多于疲惫。而在空隙中溜出的时间,又全部流向手机的信号制造出了慰藉人心的联系。

 

两种生活的日常被联结在一起,从手机屏幕抬起头的时候就获得了继续努力的勇气。中岛似乎总是听的更多,理由是自己的日常都已经放在了ins上面,菊池可以自己上去看,并且自己作为学长要指导后辈的学习。

 

匆忙发了“我要上台了”便把手机丢到衣服的口袋了然后冲上舞台,中岛健人感到突然袭来的慌乱。看似完美完成的表演,只有自己知道每个动作的角度细微的力不从心。像逃离一样回到后台,却发现手机并没有被丢进衣服的口袋,而是掉在了不知道什么角落,消失不见。

 

聊天窗口已经沉寂三天,菊池风磨还是没有办法控制的每三分钟就要看一次手机。不仅是在聊天上失去了音信,中岛ins的更新也变得简短而杂乱起来。可以看出在努力维持原本建立起的晶莹剔透的世界观,但明显摇摇欲坠,快要崩塌下来。

 

从未留下对方的电话。

 

真正失去联系之后才发现了解的只是舞台上的那个中岛健人。

 

明明他真正想要接近的,是那个扯着被洒满蓝色颜料的衬衣无奈的笑着的中岛健人。

 

所以在突然接到电话的时候不知道为什么就冲出了家门。

 

深夜的街道空无一人,只有路灯孤单的亮着,在被夜晚的凉风吹走了喧闹的寂静空间,中岛的声音从手机传来。

 

“风磨,对不起,我前几天把手机弄丢了。”

 

一切的失联都有了答案,本想着要好好吐槽对方的菊池却突然放下心来:“我就说中岛肯定不会舍得放着可爱的学弟不管的。”

 

电话对方的人似乎欲言又止,菊池感觉到微妙的违和感,对方似乎是在拼命的搜索词汇来进行对话,而不是平常那个无论什么样的话都能够神对应的中岛“王子”。

 

“风磨也快要考试了,我不会放着你不管,所以不要辜负我的期望啊。”

 

菊池抬起头看到自己头顶的路灯,明亮的灯光在漆黑的夜晚投射下棱角分明的路线,但边界却像是被黑暗吞噬一样模糊起来。像是从手机听筒传来的声音,仿佛不紧紧抓住就要消失在空气当中。

 

“中岛,到底出什么事了?”

 

“不是说了把手机弄丢了嘛,风磨不用担心啦。”

 

“……”菊池风磨清楚地知道自己想要的回答并不是这样,“中岛你要是再这样敷衍我的话,我就坐明天最早的电车去迪士尼跟你当面吵一架。”

 

“马上就要考试了…不为我的事情分心比较好。”

 

“嗯,翘课去找你的话,也不过就是会错过有可能会考到的重点而已。”

 

“风磨……”中岛健人叹了口气。

 

“说吧。”菊池风磨的声音不容置疑。

 

中岛健人不是什么王子,中岛健人只是一个普通人,会消沉会失望会迷茫会失败会自我厌恶的普通人,会把他人期待的目光逐渐转变成压力的普通人,面对压力会逃避会焦虑会乱了阵脚的普通人。

 

而偏偏马上就只剩一年就要大学毕业面临着抉择的中岛,却做着必须每时每刻都带着笑容的工作。

 

因为是普通人,所以懂得理想在现实面前的无力,懂得退步和屈服。但紧紧抓着理想的那只手又不想那么轻易的放开,因为松开手的一瞬间就清楚地知道自己失去了给别人带去梦想的能力。

 

积累的负能量仿佛爆炸开来,中岛不自觉的抓紧了手机。和自己战斗了太多年,清楚地知道自己消沉起来就会变得过于沉重,想要让对方知道自己此刻的心情,却又小心翼翼怕痛苦的重量把微弱相连的信号压倒。

 

“虽然我是这样的人,风磨千万不要对大学生活失望啊。”

 

“你一直在担心这个吗?”

 

“大学生活其实很美好的,只是我……”中岛连忙开始解释,但还没说完就被菊池风磨打断。

 

“啧,职业病。”

 

“什么?”

 

“中岛你别把我当成迪士尼的游客不好吗?不把舞台上对自己的要求带到现实生活里不好吗?用真实的自己面对我不好吗?”

 

有些严苛的话语突然就扎在中岛健人心上,握着手机的手逐渐被攥得发痛。

 

原来一直以来想听到的话,真正被人说出来的时候,心脏是会痛的啊。

 

“风磨,谢谢。”

 

“中岛,我不知道到底发生了什么,但你跟我说的这些事都再正常不过了,并不会给我带来任何的负担。”见中岛并没有回话,菊池风磨就继续说了下去,“不过现在的我也没办法说出什么有用的建议,嗯……有没有什么王子背后的负能量发泄机之类的角色?”

 

“不,你要好好准备考试!”中岛健人揉了揉眼睛,感觉有晶莹的液体从眼眶滑落。但却是笑着说出了这句话。

 

“好好好,”菊池风磨听到这个回复有些哭笑不得,不过感觉对方的情绪明显好转了,自己也如释重负,“那等我考上大学去找你的时候,再给我提那些方面的建议吧。

 

“好,我会去好好解决问题……风磨你该睡了,好晚了。”

 

吐槽着也不知道都是怪谁的菊池风磨,还是响应了对方的催促,说着挂了电话就去睡觉。

 

按下挂断键的那一瞬间不知道是喃喃自语还是给对方的承诺,菊池风磨说:

 

“中岛,等着我。”

 

想着对方应该已经挂断了电话,菊池没有期待听到回应,准备将手机放下,却听到听筒里传来很轻很轻的回答。

 

“好。”

 

菊池风磨在夜晚的凉风中奔跑回家,踩过一个个路灯投下来的光圈,有恰到好处的风声充斥在耳边。

 

紧绷了一整天的神经此时在风的吹拂下舒展开来,虽然好像什么都没有解决,却无比的安心。

 

 

 

7

 

菊池风磨结束升学考试之后的第一件事就是找到自己的妹妹。

 

“美梦,明天和哥哥一起去迪士尼怎么样?”

 

“不要。”

 

本想着顺理成章再次以妹妹为借口进入迪士尼乐园的菊池风磨,在听到冰冷的拒绝的时候大吃一惊。

 

“迪士尼都是小孩子才去的地方了。”小学一年级的妹妹不假思索的在菊池风磨的伤口上洒了一把盐就欢快的跑走了。

 

菊池风磨站在原地叹了口气,不知道是小孩子长大的太快,还是相信童话的年纪本来就是这么短暂,明明才过去了一年而已。

 

纠结着要怎样巧妙自然的通知中岛自己要一个人去迪士尼这件事的时候,就收到了对方发来的邀请消息。

 

于是菊池第一次独自一人站在了迪士尼乐园的门口。

 

没有了吵吵闹闹情绪激昂的妹妹,一个人还是显得有些奇怪,甚至不知道自己的游览目标应该是哪里。菊池掏出手机看了看今天的演出安排,并没有中岛的剧目。

 

满心疑惑的菊池虽然知道对方今天有工作肯定没有时间接待自己,但是还是打开了和中岛的聊天窗口。

 

“中岛,今天没有你的表演啊?”

 

“啊忘了跟你说,我有个朋友今天临时有事,我替他的班。”迅速的已读并迅速的回复,“风磨可以努力找一找我。”

 

“哈?”菊池风磨想继续问下去但是对方似乎已经投入到新一天的工作当中,发出去的消息一直是未读的状态。

 

来了,让人无可奈何的中岛健人的心血来潮。

 

菊池风磨只能摇了摇头把手机放回口袋,就这样在迪士尼里面游荡了起来。

 

如果说是替班的话应该就是迪士尼的角色或者是工作人员,不过中岛能够这么开心的去替班的话,迪士尼的角色的可能性比较大。仅仅一天的代班应该也不会是小剧场的演出,那么就还剩下花车巡游和“迪士尼朋友见面”两个选项。

 

那就这样走一圈吧。

 

城堡在蓝天白云的衬托下更多了些梦幻的氛围,穿着鲜艳的人们在一个个项目面前排起长队,过山车经过的尖叫声不绝于耳,旋转木马的音乐声反复不停,公主们裙摆翩翩笑着迎接一位位客人,商店前小朋友追着泡泡机吐出的泡泡转着圈的跑跑跳跳。

 

不用时时刻刻关注妹妹的行踪,菊池第一次认真的打量起迪士尼的世界,第一次感觉被童话的氛围包围。

 

原来这就是中岛所在的世界。

 

说到中岛,走了一圈也没有找到人。

 

菊池掏出手机看到消息已经变成已读,并且有对方的一条回复。

 

“风磨一会儿会看花车巡游吗?”

 

可能是一上午都没有被找到有些沉不住气,中岛健人的回复完完全全就是在变相给出提示。菊池看了看时间还早,那就去玩一个中岛推荐过的项目吧。

 

 

 

距离花车巡游开始还有一段时间,但人们早已经在道路的两旁找好了观看的位置。站在人群中的菊池有些拘谨,想着自己反正还有身高优势便默默的退到了人群后面。

 

音乐响起。

 

一队又一队的迪士尼角色跟着节奏跳着舞簇拥着花车前进着,每个花车都是一个故事的完美缩影,或甜蜜或欢乐或是勇往直前无所不惧。

 

菊池风磨认真的在花车顶端和周围的角色中寻找中岛的身影,但所有的王子都没有一丝中岛的痕迹。

 

最后一个花车是迪士尼的经典角色,站在高处的米奇米妮被朋友们簇拥着向大家走来。所有的角色并没有规定的舞步,只是互相嬉闹着和周围的观众打着招呼。

 

等等。

 

这是什么?

 

两只花栗鼠手拉着手向前走过来,菊池突然有一种熟悉的感觉,似乎在中岛的背包上面曾经看到过同一角色的挂件,好像是……是叫奇奇蒂蒂?

 

他突然觉得自己一整天的寻找可以结束了。

 

路边的小女孩把买来的气球拴在手上,在奇奇蒂蒂走过来的时候激动地挥舞着小手想要击掌,气球就这样离开了手腕晃晃悠悠的向上飞去。小女孩努力跳起来伸手去抓,却跟不上气球上升的速度,一瞬间露出快要哭出来的神情。

 

一只花栗鼠敏捷的跳到小女孩的身边,踮起脚尖抓住了气球。然后在小女孩面前单膝跪地把气球递到她手中。小女孩的脸上露出惊喜的神情,开心的说着谢谢。看起来有点呆萌的花栗鼠有些费劲的伸出手摸了摸小女孩的头,然后继续挽着身边的同伴的手一起向前走去。

 

确认了。

 

前排的人群过于密集,菊池努力了半天也挤不过去,眼看着奇奇蒂蒂和周围的观众互动着互动着就向前走远了,菊池只好放弃这个位置,跟着花车的队伍继续向前走去。

 

目光锁定在花栗鼠身上,偏偏两只的背影完全一样,认真分辨的时候却发现队伍又走远了只能跑两步跟上。跑跑停停却还是没能追上,菊池有些焦急起来。

 

花车巡游的路线快要到了末尾,菊池回过身看到后方的人群跟着最后的花车逐渐涌过来。

 

不行。

 

如果在这里错过的话中岛不知道又会跑到哪里去,这样想着菊池风磨迅速的奔跑起来,在后方人群涌过来之前冲到了终点线等待着。

 

追了一路菊池多多少少也分得出来了,狠狠的拍了蒂蒂的头之后的奇奇捂嘴笑着向前跑过来,然后似乎是注意到了自己,把行走的路线画了一个折线刚刚好停在自己的面前。

 

面前的花栗鼠开心的跳着向自己作出击掌的动作,菊池风磨笑了起来没有理会对方的动作,在对方由于惯性向着自己的方向倒过来的时候一把捏住对方鼓鼓的腮帮子,哦不,是头套的腮帮子,然后顺势摸了摸毛茸茸的头,并以这个动作为遮掩凑到对方耳边说。

 

“找到你了,中岛。”

 

 

 

“真是的风磨怎么知道是我的啊?”回到休息室,中岛把头套摘下来抱在怀里抱怨着。

 

“毕竟……穿着这种衣服还要坚持单膝跪地撩小姑娘的除了你不会有第二个了。”菊池风磨揪着扮演者已经脱下来了的蒂蒂的头套回答道。

 

“……这个理由我还真是无法反驳。”中岛健人放弃抵抗,然后突然想起什么了一样冲到菊池风磨身边拿起了蒂蒂的头套,“风磨带这个试试吧?你看这个还是下垂眼跟你长得简直一模一样。”

 

“哈?”菊池依旧搞不懂中岛突然在想什么,推脱着却突然压低了声音,“所以……你是因为这个像我才挂在包上的?”

 

“不,我不是,我没有。”中岛健人立刻停下了拿着蒂蒂头套往菊池头上扣的手,严肃的否认到。

 

“好,我信了。”

 

你这表情你怎么让我相信你信了?中岛健人不想吐槽对方只想赶快把话题从这里转移开:“先不说这个,你知道要抢占看烟花的最好位置应该现在就去占位置吗?”

 

“诶?”菊池风磨还没有反应过来就已经被中岛健人拉着飞快的奔跑起来了。

 

 

 

太阳慢慢降落被城堡遮挡,同时把天边的云染成了红色,然后颜色扩散到空气中仿佛时间都慢下来。

 

“风磨。”中岛健人靠在城堡前公园的栏杆上喊他,“今天是我在这里工作的最后一天了,一直都想试试奇奇蒂蒂的,没想到这么开心。”

 

菊池风磨想要发问,但中岛似乎明白他要问什么,又自顾自的说了下去:“这个暑假过去之后我还有一年就要大学毕业了,也应该是从这个世界毕业的时候了。回过头来大学四年自己专业相关的科研实习什么都没做,话剧也没有专业的学习过,像一张白纸一样就要进入社会了。”

 

“留在这里不好吗?”

 

“说是随时都欢迎我回来,但总归不是一个长久的工作啊。”中岛健人笑着说,“不过风磨不用担心,我大概有个想要努力的方向,会成为立派的大人的。”

 

今天的中岛的声音无比平静,没有了上次电话中的随话语起伏的不安与慌乱。看着对方的眼睛菊池放下心来,此时此刻的中岛应该是已经进行了慎重的思考。

 

但总觉得中岛眼中的坚定缺了些什么。

 

随着烟花表演的临近,周围的人渐渐多了起来。

 

“你看,我说这是最好的位置吧。”中岛一脸得意洋洋的看着菊池,又示意菊池去看已经点亮了灯的城堡。

 

“是呢。”

 

“诶?”中岛疑惑的看向菊池,“还以为你一定会吐槽我哪有必要这么早过来呢。”

 

菊池似乎没有在听,突然转过脸不看中岛,却又让他清清楚楚听到自己说的话:“我眼中的中岛的生活,是缤纷多彩的舞台堆砌而成的。虽然也和普通人一样时时刻刻都面对着鸡毛蒜皮的小事和对柴米油盐酱醋茶的计算,但他离不开每时每刻都有可能展开的小魔法。这样的世界,有哪里不好吗?”

 

菊池风磨看着面前因为灯光的缘故变得梦幻而晶莹剔透的城堡,想起被迪士尼乐园包围的整整一天,虽然从未是自己的日常,但数不清的色彩一瞬间涌进脑海的时候,是一种难以言说的幸福感。

 

而中岛就应该在这里,沉浸在童话世界里会被认为没有长大,那么如果是努力冲过现实的困难,成功完成到童话的世界中闪闪发光的呼喊着梦想的使命呢?

 

中岛,应该是那样的人。

 

“没有必要,从这里毕业啊。”

 

“好,我听风磨的。”

 

灯光突然全部熄灭,烟花升空在城堡的上空爆炸,未燃尽的烟花顺着既定的轨迹划出美丽的形状,让面对面的两个人终于看清了彼此。音乐的声音震耳欲聋盖过烟花的声音,和嘴唇轻轻接触又迅速分开的温度。

 

烟花的爆炸接连不断,因而对方的眼睛忽暗忽明,但菊池风磨看到中岛眼中缺少的东西又清晰的回来了,而那光彩中此时此刻正映着自己的样子。

 

中岛仿佛对自己刚刚的行为有些害羞,突然躲闪起菊池直接看过来的目光,然后又终于抬起头说:“我要走了,魔法到了十二点就会解除。”说着便要转过身。

 

“不会让它解除的。”

 

听到这句话后中岛便被对方拉入怀中,环在腰间的手臂加大了力气,唇与唇接触的感觉逐渐清晰。所有的知觉都被快要窒息的感觉赶走,甚至音乐的声音在一瞬间也已经无法听清。烟花还在接连不断的升空,却仿佛都在脑海中爆炸,璀璨的颜色闪着光呼啸着把整个世界变成无数个银河的叠加。

 

所有的疑问在一瞬间有了答案。

 

 

 

8

 

故事的结局是中岛用了一年的时间和父母斗争并努力学习戏剧相关的知识,积累相关的经验,终于在大四结束的时候在演剧部的毕业演出上证明了自己的实力,被戏剧专业的老师认可成功转专业成为了该专业的研究生。

 

如果顺利的话,毕业之后也能够留在学校继续作为助教指导后来的学生。

 

最终还是选择留在不断重复的青春当中,让故事一直继续到没有力气继续的时候。

 

当然,在迪士尼的王子兼职也顺理成章的恢复了。

 

而菊池从未错过中岛的任何一场演出。

 

 

 

9

 

菊池美梦也终于迎来了小学的毕业季,被朋友拉到自己五年都没有来过的迪士尼乐园。

 

表演结束,朋友还沉浸在美好的结局当中满脸向往:“童话故事的结局总是王子公主在一起了呢。”

 

“不,也有可能是和我哥在一起了。”

 

“哈?”

 

无视朋友的疑问,美梦把目光转向舞台,隐约看到幕布落下的时候,自己再熟悉不过的身影站在舞台的一侧目光聚焦在一个人身上微微笑着鼓着掌。

 

而王子正向着那个人走去。

 

 

 

Fin.

 

 

 

 

#舞台剧情参考迪士尼电影魔发奇缘,之所以选这一部是觉得尤金是迪士尼王子里面人气蛮高的角色www

#迪士尼工作人员设定均为虚构不要当真,向迪士尼全体工作人员致敬(你

#关于菊池无心之言让妹妹不相信童话了这个情节来源于自身经历,我就是这样不相信圣诞老人了的,真实委屈qwq

#希望大家看得开心www

#我也可以拥有评论吗qwq

评论(21)
热度(115)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