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PPIST-1

【fmkn】伪生贺ww


 
 #抱歉没搞出脑洞

#放一个2017年就写完了的有可能接下来会在脑洞中出现的片段吧

#有点啰嗦但是是最初想写的jcfm

他看着菊池风磨慢慢走到天台的栏杆边上。对着啤酒的瓶口猛得喝下一口之后将半透明的啤酒瓶子举过头顶,然后视线从瓶子慢慢移向天空。

 

中岛健人深吸一口气慢慢呼出来,凌晨的的冷空气让他稍微清醒了一些,便顺着菊池风磨的视线也向天空望过去。

 

城市的灯光将夜晚的天空照亮,染成深深浅浅的黑色与深蓝,天空没有清晰的星星,只有零零星星隐约的光芒。反倒是白天分不清楚的云像涂料一样被渲染开,像汹涌的海浪带来扑面而来的压迫感,却又轻飘飘的仿佛在很远的地方默默守望。

 

他收回视线看向面前的人的侧脸,风吹起他的头发与解开了三个扣子后有些松松垮垮的衬衣。面前的人的背后是夜幕笼罩之下的城市,和城市点燃的天空,深蓝色的衬衣仿佛和背后的风景融为一体。公司的楼在附近算是比较高的一栋,所以红黄白橙的灯光最高处也不足以及腰,反倒是柔和的包裹着他黑色的西裤,清晰的证明着这个人的存在。

 

当你站在高处的时候可以将一切尽收眼底,而尽收眼底也等于视而不见,然后慢慢迷失在这样的景色之中。

 

只有将视线聚焦在一个事物身上的时候,这个事物才会从缭乱了你的视线的背景中剥离出来,展现出无论什么都无法掩盖的独特的色彩,鲜艳到点亮整个世界的程度,给灯火璀璨中游离的人披荆斩棘前进的方向和重量。

 

那色彩逐渐清晰的时候,他终于不再否认自己的视线。

 

这个人将这繁华的灯光踩在脚下,并望向天空。

 

他仿佛听到对方对自己说。

 

中岛你看,何必活在条条框框里面呢,明明即使解开衬衫的扣子,更加不顾一切的随心所欲的活着,这样灯光璀璨的世界也是我们的。

 

让我们和深邃的黑夜干杯吧,穿过这无所谓的空气和遥远的宇宙干杯吧。

 


#菊池风磨24岁生日快乐呀w

评论
热度(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