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PPIST-1

【fmkn】这该死的情人节。

 
 
#我是谁我在哪我写了些什么

#想沙雕没沙雕起来的失败现场

#微量srso

#ooc

 

#不介意的话请开始吧

 

 

 

 

1

 

二月份的天气还完全沉浸在冬季的寒冷中,但菊池风磨感觉到内心一股莫名的火气。

 

明明只是一个日期而已为什么得到了这样的重视,越走近学校就越感受到空气中弥漫的粉红色气息。明显精心打扮过的女孩子拿着精致包装过的盒子,满脸或兴奋或紧张或羞涩的神情,用激动的语气小声商讨着自己的计划。

 

即便盒子没有被打开,空气中也已经充满了巧克力甜腻的味道。

 

“今年是中岛前辈毕业之前的最后一个情人节了吧,一定要送出去啊。”

 

“我…我会加油的!”

 

女孩子间互相加油打气的声音传进菊池风磨的耳朵,他不屑的咋舌,把校服从领子开始扯到肩膀上,形成一个满意的弧度之后把手插进口袋走过了那些女生。

 

“菊池!”

 

刚刚走进校门就被女孩子们对话中提到最频繁的那个人叫住。

 

不知道是不是今天的日期的缘故,菊池觉得那个人身上烦人的王子氛围更加明显了起来,以至于刺得他双眼生疼。中岛健人一步迈到菊池风磨的面前,伸手把他的领子扯回到正常的位置。

 

“今天也要注意仪容仪表。”配上一个中岛健人标准的微笑。

 

“切,”想到今天这让自己不舒服的氛围有一部分原因是来自对方,菊池更加不爽,一把把自己的领子从对方手里扯回来,“不用你管。”

 

“这就是我应该管的事情啊。”

 

菊池无视中岛后面的说教,径直向教学楼走去。

 

看着菊池又要把领子扯下来,中岛正要追上去却被刚刚的女生叫住。

 

应该是成功的把巧克力递出去了吧,不用回头看,听到身后传来的女孩子的尖叫就知道了。

 

菊池感觉自己更加烦躁了。

 

 

 

2

 

如果问菊池风磨高中生活最不开心的事情是什么。

 

他一定会回答是遇到了中岛健人。

 

作为以第一名的成绩升上高中的学生,无论是老师还是学生会都对菊池无视校规校级,想染头染头,想怎么穿衣服怎么穿衣服,想怎么上课怎么上课的行为睁一只眼闭一只眼。

 

然而菊池没想到这样快活的高中生活只持续了一个学期。

 

只因为中岛健人接任了风纪委员。

 

从那天起,菊池走进校门的一瞬间就会被对方认认真真的说教一遍。

 

从迟到原因开始刨根问底,到发型发色着装的不合格一一数落。即便菊池转身就走也要追上去认真的对他进行“思想教育”,称职程度让菊池无言以对。

 

如果仅仅是这样也就算了。菊池没想到的是一周之后自己的弟兄们纷纷拜倒在对方的攻势之下,染回了黑发不说,对方出现的时候还会清一色的把扣子扣好。

 

孤立无援的菊池内心燃起了一种不能服输的使命感,成为了唯一一个依旧坚持不良少年外表的同学。

 

“中岛前辈也没有你想的那么坏啦。”佐藤胜利打断了菊池的回忆,一边收拾着自己桌子上的巧克力一边坐了下来,“我觉得他没有恶意,只是履行职责而已。”

 

“不,他绝对就是针对我。”菊池看着面前的佐藤的一头黑发,想想当年跟着自己的金发小男孩是多么帅气就更加生气,伸手把佐藤胜利的头发揉乱,“还轮不到你帮他说话。”

 

“只是叫你染个头发而已,”佐藤胜利摊手,“什么发型发色都挡不住你的气场的啊。”

 

“啧,你不懂。”菊池风磨甩甩头,发型不能退让这可是不良少年的修养。

 

唉,大概还是自己教的不到位吧,看着面前默默收起满桌子巧克力的佐藤,菊池风磨不甘心的想。

 

 

 

3

 

“今天中岛那家伙一直没出现啊?”

 

“估计被女生包围了没时间管我们了吧。”

 

“总算是没人管了,今天可以大显身手了。”

 

面前两个一年级的学生丝毫没有收敛自己的音量,大声议论着,不怀好意的向菊池风磨走了过来。

 

故意挑事的一年级他早都见怪不怪,何况自己正坐在的位置是教学楼后偏僻的角落。菊池风磨捏扁手中的咖啡罐子,随手一扔便准确撞击上垃圾桶的边缘发出清脆的声响,然后他从长椅上起身。

 

起身的动作甚至有些慵懒和散漫,连一点点目光都没有分给面前的人。

 

“挑这种日子挑事,你们也是够无聊的。一起上吧。”

 

也许正是这样的态度直接激怒了两个一年级,对方直接叫嚣着同时冲了上来。

 

拳头击打在身上的疼痛,衣服被撕扯的声音,肌肉用力的感觉,剧烈的动作带来的轻微的头晕目眩,非但没有让菊池感到痛苦,反而是让他觉得终于舒展开了筋骨,甚至内心的烦躁也平息了些许。

 

看到两人都倒在地上,他像是要掸掉手上的土一样拍了拍手,然后将手插回口袋。

 

“想继续打的话随时奉陪。”

 

然后便转身离开。

 

说来已经好久没有这样痛快的打过架了,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呢。

 

 

 

作为学校的top,学校之间的挑衅已经是司空见惯。放学的道路总有重叠,大大小小的摩擦接连不断,零星的火苗在情绪化的刺激下总会激化成学校之间的矛盾,自然就会需要top的出面。

 

于是在双方对峙的情境下,菊池看着突然冲出来站在中间的人,一瞬间感到头大,眉头皱得生疼。

 

那人的校服边缘是象征自己学校三年级学生的蓝色,袖子上风纪委员的标志鲜明得刺眼。

 

真是多管闲事啊。这样想着,菊池和对方一起无视了在中间调解的中岛健人,直接打了起来。

 

浑身是伤的菊池把被撞倒在地的中岛拉起来。

 

只是摔了一跤而已吧,有必要用这样可怜的表情看着我吗?中岛站稳之后菊池别开了脸。

 

“嘶…”脸上的伤口被触碰的疼痛让菊池没忍住叫出了声。

 

“抱歉。”他回过头就看到中岛满脸歉意的看着自己,刚刚触碰过自己伤口的手还没来得及放下,“很痛吧。”

 

“我没事。不说这个,赶快走了。”走出去两步看到对方还犹犹豫豫的站在原地,菊池又一次感到头大,只能回过身一把抓住对方的手跑了起来。

 

“以后不要多管闲事了。我自己能搞定,这不是你应该管的,风纪委员的管辖范围只是校内吧。喂!”想要把中岛带到安全的区域就跟对方说清楚多管闲事的严重后果,没想到中岛一点都没有松开菊池的意思,并直接把他拖到了学校的医务室。

 

迷迷糊糊睁开眼的时候看到对方背对着自己站在床尾,隐隐约约听到断断续续的对话。

 

“请您把这次的事件保密。”

 

“……”

 

“拜托了!”

 

“既然中岛君都这么说了……下不为例。”

 

“谢谢老师。”

 

啊,看来自己这次确实伤的有些重,竟然直接累得晕了过去吗?晕倒在医务室的床上也太没有面子了。他想要撑着坐起来却感受到浑身传来的酸痛。

 

“啊,你醒了。”穿着高年级校服的人向着自己转过身来,“抱歉菊池,今后我可能还是会多管闲事。”

 

他想要辩解什么,但是看着对方认真的眼神却什么都说不出来。

 

当然这点小伤不值得一提,不到一周菊池就恢复了八九不离十。

 

上次的战败自然是让隔壁的学校的怨恨再度加深,菊池作为学校的top,自然是没什么人敢报复他,然而中岛就不一样了。

 

被学生会的学妹找到并疯狂奔跑到现场的时候,中岛已经倒在地上,黑色的校服外套已经沾满尘土,一群人围着他发出嘲笑的声音,风纪委员的袖章被扯下来扔在地上,被其中一个人踩在脚下。虽然看起来已经毫无力度,但中岛仍旧挣扎着想要站起来。

 

菊池让学妹躲好,而后便冲上前去。

 

“菊池……”

 

与打斗的声音相比,中岛的声音微不可闻。可能即便再大的声音菊池也听不见了,喊杀的声音,嘲笑的声音带着敌意飘散在空气当中。

 

但中岛能够看到的,能够感觉到的最明显的是菊池每个动作中的愤怒和杀意,和有人要揪住自己的领子的时候菊池突然挡在自己身前的坚定。

 

他双手撑在中岛的两侧将他护住,拳头悉数都落在他身上。中岛看到他快要支撑不住的颤抖,和咬紧牙关的时额头上流下的汗水。

 

“菊池……”

 

“不要说话,我没事!”

 

中岛只能闭嘴,但他的记忆也只到佐藤胜利带着其他人冲了进来,和那瞬间菊池终于撑不住倒在了自己的身上。

 

 

 

 

“被迫停课可真是无聊。”躺在病床上的菊池抱怨着。

 

“可是你上课也不听讲啊。”另一个病床上的中岛回应着他的抱怨。

 

“我变成这样哪里都去不了是谁的错啊!”菊池更加郁闷。

 

“抱歉……”中岛陪着不是,“那我换个说法……反正你也不用听课。”

 

“……我看你是伤得还不够重。”

 

菊池翻身下床,身上的伤还在隐隐作痛。自从上次恶性事件之后他就一直和对方并排躺在保健室,因为伤势而被迫停课。

 

好在因为事件过于严重,附近的巡警已经去隔壁的学校进行了警告,而中岛和菊池的过失可以不被追究。

 

菊池走到中岛的床边,一把抓起放在床头柜上的手机,粗暴扯过中岛的手用指纹把锁解开,然后输入自己的手机号码,又丢回对方的怀里。

 

“以后不要再多管闲事了,再被找上门的时候第一时间联系我。”

 

另菊池意外的是中岛这次并没有反驳,只是默默答应着收回了自己的手机。

 

明明终于甩掉了一个麻烦,心里突然出现的不和谐感是怎么回事。

 

菊池躺回床上侧过身不看中岛。

 

 

 

好像那之后就没有什么打架的机会了,不仅仅是因为周围的区域都变得平和了,也因为那件事之后关于菊池实力的种种传闻四散传播,最终好像被塑造成了无法打败的人设。

 

距离上午的下课铃响起还有二十分钟,菊池风磨慢悠悠的向教学楼走去,仰望着天空做了一次深呼吸,感觉一上午的烦躁烟消云散。

 

等等,一进教学楼感受到的这股气息是什么。

 

即便背对着自己,菊池也能够分辨出那个人是佐藤胜利,于是他下意识的闪身躲在楼梯后。稍微探出头去看到的是一个长相乖巧的一年级学弟,手里拿着画着小熊的袋子递给佐藤胜利。

 

不用问了,肯定是巧克力什么的。

 

好像还听到了亲手做的?

 

佐藤胜利接过袋子之后,菊池再次烦躁了起来。

 

这该死的情人节。

 

 

 

4

 

“喂,胜利。”菊池风磨抓着手机拍上对方的肩膀,在对方转过头来的时候甩过去一个眼神。

 

佐藤胜利点点头表示了解,抓起自己的手机跟着菊池走出了教室。

 

体育课对于不良少年来说,正常上那是不可能上的。于是对于菊池等人来说,拿上手机,叫上几个弟兄,走到无人留意的角落酣畅淋漓的打上几局吃鸡成为了习惯。

 

“可恶!”

 

跳伞一个失误,落地点距离目的地过远,偏偏那一片房子还有其他队伍的存在。没有及时拿到武器的菊池生动形象的上演了一出标准的,落地成盒。

 

重新开局了好多次,但不论是不合时宜的缩圈,突然出现的狙击,甚至基本不会怎么命中的轰炸,都让一直以来所向披靡的菊池甚至连前10都进不了。

 

“可恶!”忍住摔掉手机的冲动,菊池一下把屏幕灭掉,“算了,不玩了。”

 

“风磨君,你今天怎么回事,总感觉一直心不在焉。”佐藤胜利露出有些担心的神情。

 

“我没事。”一脚踢飞脚边的石子,然后便听到下课铃声的响起。菊池风磨招招手示意佐藤胜利一起回教室。

 

看着菊池阴沉的脸色和紧皱的眉头,佐藤不敢再问,只能乖乖跟上。

 

明明是久违的没人打扰的吃鸡。

 

 

 

那个所谓的风纪委员自从发现了他们弟兄们体育课翘课的角落以来,一直都会凑过来。

 

若无其事的靠在树旁劝他们回去上课,滔滔不绝的讲着体育课的重要性,让菊池带着耳机都听不清手机中传来的脚步声。

 

决胜时刻便大声斥责中岛让他闭嘴,然后转过身把精力重新集中在手机屏幕上。却发现抬起头对方正趴在网球场的围网上眨眨眼睛看着自己。

 

一个失神就打偏了被其他玩家击中,看着屏幕上的“再接再厉,下次吃鸡”,菊池直接爆了粗口。

 

“你要是觉得体育课重要自己去上啊!”菊池转身就走,“别以为我帮过你我们就很熟了。”

 

然而对方非但没有退缩,反而变本加厉起来。不仅上课吃鸡要管,放学之后聚众吃鸡也要管,美其名曰“对其他同学的影响不好”。

 

“本来手机在校内就是不应该使用的,我们学校能够不没收大家的手机已经很宽容了。菊池同学这样做让其他同学看到了,会觉得学校不够公正的。而且,没有自制力的同学会跟着你们学,到时候就不要上课了,大家都吃鸡好了。”

 

又一次放学在教室吃鸡被抓个正着的菊池翻了个白眼:“其他同学的情况关我什么事。”

 

“那这样吧,你们就在我视野范围内玩游戏好了。”

 

“哈?”菊池以为对方只是开个玩笑,正想要反驳,没想到中岛就在他们教室坐了下来,甚至掏出了自己的作业认认真真的写了起来。

 

好啊,我吵死你。

 

然而无论他们多么大声的叫喊,吐槽,咒骂,甚至菊池觉得都快要把教室的房顶掀了,都快要把还没下班的老师喊来了,中岛还是无动于衷的低头写着作业,并时不时抬起头对他们微笑示意。

 

“没意思,不玩了。”菊池两腿一用力从桌子上跳下来,走到中岛的桌子前。

 

中岛抬起头看着他:“不玩了吗?诶……我作业还没有写完,陪我把作业写完吧。”

 

菊池风磨瞪着中岛瞪到眼睛都累了,用上目线盯着自己的中岛眼睛亮晶晶的却丝毫没有退缩。

 

“风磨君,我们先走了。”佐藤胜利推着其他弟兄们离开了教室。

 

“喂!”

 

虽然是足够凶的怒吼,但还是被佐藤无视了。

 

中岛健人伸手拉出前面一个位置的椅子,示意菊池坐下。

 

菊池叹口气侧着坐下:“中岛你到底想干什么。”

 

“监视你。”

 

“我说你!!”菊池转过身准备跟他把这段时间的事情彻底清算。

 

“在上次隔壁学校那帮人的处分下来之前,不让你离开我的视线。”中岛在作业本上写下上一道题的答案,然后停顿下来像是欲言又止。

 

手中的笔悬在半空,笔杆像是被捏紧,中岛没有抬头。

 

想要趁着停顿进行反驳的菊池听到他的方向传来的后半句话。

 

“否则我会担心。”

 

“……”

 

“……”

 

“吵死了。”

 

像是隔空达成了约定一样,每到放学中岛一定会来菊池的教室写作业,监督他们吃鸡,偶尔也会露出“我也想一起玩”的神色,却都被菊池用嫌弃的眼神瞪过去算作答复。

 

然后剩下菊池一个人,在中岛的桌前默默坐上几分钟。

 

 

 

打断菊池回忆的是佐藤胜利桌子上没来得及收起来的巧克力,如果没记错的话正是菊池撞见的场景中的那一袋。

 

“胜利,那个巧克力是怎么回事?”

 

“啊,一年级的松岛送给我的。”

 

“不是女孩子送巧克力的节日吗?”

 

“嘛…那家伙好像并不在意的样子,说想表达感情的人都可以送,就塞给我了。”

 

“哦……”

 

像是突然什么东西被堵在喉咙,沉甸甸的让人难受。

 

按亮手机屏幕的时候游戏界面还没有退出,好像因为很烦的那个人很久没有成功吃过鸡了。但是为什么没有那个家伙好像更不顺利了?

 

我才不是因为一整天没见到那家伙而烦躁。

 

这该死的情人节。

 

 

 

5

 

如果没有遇到中岛健人的话,自己的高中生活不知道会快乐多少。

 

但是。可恶,今天一整天那家伙到底去哪了。

 

 

 

 

6

 

随着放学铃声的响起,校园里的氛围又一次热闹起来。班上的女生成群结队的拎着手工巧克力冲出了教室门。

 

菊池嫌弃的看了一眼继续收拾自己的东西。摆摆手拒绝大家吃鸡的邀请,径直走出教室。

 

“啊!抱歉!”跑上楼梯的女生差点直接撞到菊池怀里,慌忙的向菊池连声道歉,然后再次焦急的向楼上跑去。

 

好像是早上见到的送巧克力的那个女生,慌慌张张的动作将她的紧张表露无疑。上面的楼层确确实实是中岛所在的教室的位置,菊池鬼使神差就跟了上去。

 

其实早就明明白白的感受到了那家伙的受欢迎程度,学长这重身份本来就对低年级的学妹有一种无法言说的吸引力,更别说是品学兼优还是风纪委员,长得好看会弹钢琴还会撩的学长了。

 

但亲眼撞见告白现场的感觉还是不一样。

 

阳光透过窗子洒在少女的裙子上,双手紧紧抓住衣角,紧张的程度造成肉眼可见的颤抖。然后终于抬起头,亮晶晶的眼睛里满是期待和勇气。

 

是校园告白的标准场景。

 

而被表白的对象正背对着菊池,手中捏着的信封说明了两人正站在这里的原因。

 

“中岛前辈……我 我喜欢你!”说出这句话的瞬间闭上眼睛,虽然是不大的声音但却是仿佛加了无数个惊叹号的坚定。

 

菊池不知道为什么,自己的心跳仿佛也随之悬在了半空。

 

背对着自己的人没有回答,而是向前走去。

 

“抱歉。”中岛健人走到女孩子的身边,伸出手摸了摸她的头,女孩子像是如释重负般叹了口气,眨眨眼睛像是快要有泪水涌出来,“但是谢谢你,这一天给我带来的惊喜。”

 

女孩子的脸颊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变红,摇摇头好不容易说出一句话:“不!……我才应该谢谢前辈!”

 

切,要拒绝就好好拒绝,你这样明明是叫人家越陷越深。

 

菊池撇撇嘴,确认女孩子向着另一个方向走去之后准备转身离开。

 

 

 

7

 

但没想到对方也转过身来。

 

四目相对的瞬间菊池脑子一片空白,拼命搜索自己出现在这里的解释,但对方却先开了口。

 

“风磨,刚刚发生的事情能帮我保密吗?”

 

“诶?”

 

“风磨是不是觉得情人节很无聊。”中岛自顾自的说着,走过菊池的身边并向自己的教室走去,“虽然已经是这样的结果了,但是还是不希望在她跟别人说出来之前传出什么风言风语。我觉得能够表达自己真心的人,都是值得珍惜并敬佩的。”

 

菊池默默的跟在中岛身后,他心想这种事不用你说我也不会说出去的。

 

然而对方的发言却没有结束,最后的句子音量突然弱下去。

 

“毕竟我没有那样的勇气。”

 

因为背对的缘故听不分明的声音却径直砸在菊池一整天积累起来的烦躁上面,摇摇晃晃却并没有溶解反而愈发扩散爆炸到内心的每个角落,像是被酸酸涩涩的东西腐蚀掉胸口般无法辩解的痛。

 

想说什么却说不出口,想做什么却无法前进。

 

想讽刺对方告诉他自己没看到他的一整天过的是多么舒适惬意,想抱怨一直以来被他缠着有多么烦恼,想吐槽对方给自己的生活带来了多少的麻烦,想质问明明就在学校为什么一整天都没有出现。

 

想对着面前这个穿着白色衬衣的背影把一直以来的不满全都宣泄出来。

 

但话说出口的一瞬间却变了样子。

 

“喂,中岛。”

 

“嗯?”中岛并没有停下脚步,稍微侧过头应着,像是在等待菊池对自己保密请求的答复。

 

“跟我交往。”

 

菊池看到中岛的动摇,肩膀一瞬的剧烈抖动显然不是正常走路的时候会出现的频率。他停了下来,菊池也只好停下。菊池知道马上这个人就要转过身来。

 

窗外的阳光刺眼得正好,菊池在对方面对自己之前把脸转向窗户的方向,透过树叶的阳光正好让自己的视线有些许的模糊不清。

 

“不愿意就算了。”他把书包甩到肩上。

 

“好啊。”他听到耳边传来这样的声音。

 

“诶?”菊池惊讶的转过身来面对中岛。

 

面前的人似乎没有任何的惊讶,只是冲他笑着。是一如既往的面对女孩子时候神对应的微笑,但眉眼却弯出了更大的弧度。残留在菊池眼中的阳光还未散去,在金色的阳光中他仿佛看到之前从未看到过的,那笑容中的孩子气的甚至有些傻里傻气的开心。

 

果然看着这个人的笑脸还是莫名火大。

 

被直视的感觉像被看穿一样,仿佛陷入了对方甜蜜的圈套。

 

嘛,也无所谓了吧,对方笑起来的那个瞬间,堵塞在胸口的烦躁全部都烟消云散。

 

想要遮掩控制不住的嘴角上扬,但在犹豫是该低头还是侧头的瞬间已经被对方察觉。

 

“风磨,你在笑什么?”

 

“我没笑,你看错了!”

 

这次轮到菊池风磨绕过对方向前走去,等着中岛健人赶上自己。

 

这种感觉好像也不坏。

 

毕竟喜欢这种事,总是被人打乱了日常的步调,然后兜兜转转才能找到答案。

 

 

 

恋が始まるよ。

 

 

 

 

Fin

 

 

 

#谢谢你看到这里w

 

#灵感来源是gochi和aohal的制服

#就当我是告白失败的女孩子吧(泪

#希望大家看得开心wwww

#情人节快乐www

 

评论(15)
热度(279)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