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PPIST-1

【fmkn】Penrose Stairs(5)

#第一次尝试联文

#会和 @極彩色 接力完成这个故事

#不是一个普通的校园爱情故事

 

#不介意的话请开始吧

 

4

 

5

 

K side

 

2011年4月27日。

 

如果乘坐18点之后的那班车也没有办法阻止事故的发生,那么乘坐早一些的电车会不会有所改变。

 

不顾菊池一路上不耐烦的抱怨和快要爆粗的愤怒,中岛拉着对方的手一路奔跑冲到车站,然后在其震惊的目光中把他塞进五点的电车。

 

视线尽头上升的黑烟和看不分明的火光将他的恐惧点燃,仿佛那烟雾环绕在他的身边,绝望的灰烬混杂其中将他的喉咙紧紧扼住,自己无法发出的尖叫声却仿佛回荡在身边。

 

中岛跪倒在地,已经没有眼泪落下来。

 

 

2011年4月27日。

 

如果避开时间还是不对,避开电车这个交通工具总应该是对的。

 

公交车等待信号灯转变为绿色缓慢的进行转弯,无法控制的车辆径直冲过红灯,过高的速度之后带来的是金属撞击的声音,巨大的声响仿佛爆炸。原来看到地狱的模样只需要一个瞬间。

 

紧紧抓住的吊环将手心勒出一道红痕,浑身的疼痛也无法将他的意识唤回。

 

紧紧抓住的不是吊环而是对方就好了。

 

 

2011年4月27日。

 

听着对方“为什么非要骑自行车回家”的抱怨,中岛骑着自行车小心翼翼和菊池并排并骑在靠马路中央的一侧。

 

过于狭窄的自行车道没有办法让两人一直并排,不祥的预感在中岛不得不放弃并排跟在对方身后骑车的一瞬间成为现实。

 

突然冲出的车辆让中岛差点来不及刹车,耳边充斥的是自行车的零件滚落的声音,凭借声音他已经能够想象出面前的场景,他逃避一般的紧紧闭上双眼。

 

人群逐渐围拢过来,有人扯着他的手臂大声训斥:“你在干什么?还不快叫救护车?”

 

“没用的,送去医院也没有用的。”

 

而自行车的车轮悬在空中仍没有停止旋转,像他们的命运一样。

 

 

2011年4月27日。

 

中岛已经习惯伴随着冷汗醒来。

 

梦里他站在黑暗当中,什么都看不见,只能看到对方逐渐向着不知道有多远的视野的尽头走去。他拼命的呼喊着,但对方留给他的却只有背影,直到最后彻底消失恢复成一片黑暗。

 

然后鲜血从他的脚底开始蔓延,直到将整个世界染红。

 

他也习惯了将确认时间变成每天醒来的第一件事,但看到时间的情绪开始变得复杂起来。

 

他希望年份变回正常,但明白死亡重复上演时间就不可能恢复正常;他又希望这失常的日期能够持续,一切能够再次重来,让自己再次拥有改变一切机会。

 

说来可笑,循环了多次之后中岛的记忆已经快要不清晰,于是把过往的所有细节或是线索都写在本子上塞进胸前的口袋紧紧握住再进入睡眠,而抹去一切的时间偏偏留下了本子上的内容。

 

从未被抹去的笔记像是在告诉中岛发生过的一切并非是自己的梦境,更像是在嘲笑他这么多次的努力都以失败告终。

 

每页的最上方用时间标注,说是时间更不如说是循环的次数,下面是一整天的经历,不同的行为会引起什么样的变化,会造成什么样的结果被勾勾画画对应起来,整整30页的笔记密密麻麻。

 

他相信一次次的经历中总能够找到正确解决方式,却发现一次次的尝试之后,4月27日已经面目全非。

 

相遇的时间变了。

 

死亡的方式变了。

 

甚至对方的生活轨迹也与最开始完全不同。

 

已经回不去了。

 

即使被深深的无力感包围,像奔跑在已经断开的吊桥,后方已经变作深渊没有退路,不知前方的终点通往何方也只能拼上性命去奔跑。

 

如果是正常的时间计算方式,时间已经过去了整整一个月。

 

他已经无计可施,能够想到的办法已经全部尝试,依旧无法让对方安全到家。

 

等等,安全到家?

 

如果不回家的话呢?

 

如果让他在一个安全的地方度过零点呢?

 

想到这里中岛突然奔跑起来。

 

气喘吁吁的冲到对方教室门口,把他叫出来之后他才发现自己根本没有想好一套说辞把对方留到深夜。

 

菊池走出教室满脸疑惑的看着面前气喘吁吁的人。虽然这副疑惑的样子他已经看过了三十次,但此时自己的语塞还是让自己有些尴尬。

 

陆续走进教室的学生的步伐在提醒中岛即将到达上课的时间。

 

“菊池同学,我有事情要和你讲,中午的时候到天台……不,还是在教室等我吧。”

 

面对对方一脸的疑惑中岛在老师的催促声中只能转身向自己的教学楼跑去。

 

 

 

“你在说什么恶作剧吗?”菊池合上饭盒皱着眉头看向坐在自己对面的人。

 

“我不知道怎么样才能让你相信,”刚刚说完自己让菊池今天在学校度过凌晨十二点的计划,虽然已经进行过了无数次的解释但是这次,这种计划也让中岛觉得自己在无理取闹,“但是只是呆一晚上的话,对菊池也没有什么损失吧?”

 

“……”

 

“只要说自己去朋友家住就好了!”见对方还是毫无反应中岛焦急地抓住了课桌,像是用上了所有力气一样继续坚持,“拜托了!”

 

菊池打量了中岛一番,最终还是叹了口气:“好吧,我考虑考虑。”

 

中岛终于松了一口气,放松下来的时候才发现刚刚用力过度造成的手指的疼痛:“那我放学等你回复。”

 

 

 

中岛在没有其他人的教室看到菊池在靠窗的座位认真写着作业的时候彻底放下心来。

 

“原来菊池君会这么认真的写作业啊。”

 

句子中的主角抬起头丢给他一个不耐烦的眼神:“我留在这里可不是为了听你吐槽我。”

 

“抱歉抱歉。”中岛笑着道歉,把书包丢在菊池前面的一张书桌上,然后反着跨坐在椅子上。

 

“……”写作业的菊池终于受不了对方的目光,“中岛前辈不用写作业吗?”

 

“嗯……目前的状况对我来说最幸运的事情就是不用写作业吧?”中岛苦笑,继续盯着菊池的作业发呆。

 

菊池一把合上摊开的书本并在桌子上戳整齐,让中岛把目光转移到自己身上。

 

“前辈,你不觉得应该跟我详细说明一下情况吗?”

 

30次的说明已经让中岛感到疲倦和麻木,想要脱口而出“即使是说了你也永远不会记得”,但对方认真的眼神让他把这句话咽了回去。

 

他不由自主坐直了身体。

 

“你会在今天死去,这是我亲眼见证过无数次的事实。”虽然是午休的时候已经陈述过一遍的句子,但环境的寂静把这句话变得更加沉重起来。

 

“但你死去之后,2011年4月27日这一天会重新开始。你的生命被永远困在了这一天,同时原因不明,十年后的我突然回到了这一天和你一起被困住。而我能想到的唯一解救我们的方式就是避免你的死亡。”

 

“我尝试过各种方法来避免危险因素,但总会有新的危险突然发生。也就是说现在的世界已经和我们最初被困的那一天完全不一样了。”似乎是想要得到对方的信任,中岛停顿了一下像是稍作思考,“比如你是不是有个在附属小学上四年级的弟弟?”

 

看着对方惊讶的表情中岛继续说道:“不用惊讶,我最初遇到你的地方就是弟弟小学的校门口,你去接他放学。循环到现在,弟弟都很少出现了。世界线已经改变了。”

 

“……”

 

“我知道听到这些话肯定很难相信,因为我也没有办法解释原因。”中岛侧过身靠在窗边,夕阳的颜色透过窗框洒在他身上,光线的角度将田字形的窗框拉长,菊池看不清他的表情。

 

现在的自己是什么样的表情呢,终于将这种循环作为结论来陈述的自己,现在的表情是悲伤还是麻木呢?

 

但中岛清楚的知道,无论是什么样的表情,自己都不希望对方看到。

 

毕竟自己口中提及的是对方的性命。

 

“不过今天应该不用担心啦,”感受到环境中的沉默,中岛转过头对菊池露出灿烂的笑,“今天菊池君就和我一起在这里等时间过去就好。”

 

看菊池没有反应他一把抽出对方压在胳膊下面的书本:“来,快继续写作业!”

 

“刚听完这种事情的人,哪有心情写作业?”菊池抢回了自己的书本。

 

“抱歉……这种时候果然不应该活跃气氛啊。”中岛默默收回了手。

 

“前辈没有必要抱歉。”菊池皱着眉头看着他,“说实话我现在很没有真实感,意外死去的人那么多,为什么这样的事情偏偏发生在我身上?”

 

中岛像是突然想起什么又一次激动了起来:“菊池君有没有什么未了的心愿?”

 

“哈?”菊池躲开中岛突然靠过来的脸,“你漫画看多了?”

 

“怎么连你也这么说……明明也是有可能的啊……”委屈的再次坐好。

 

“噗。”

 

虽然自己是被吐槽的一方,但是听到菊池的笑声中岛的心情也稍微轻松了一些。

 

“心愿大概是夏天还想去海边吧。”

 

“诶?”没有预料到对方真的会回答自己的问题,中岛吃了一惊。

 

已经成年的朋友会开车载着一群男孩子冲向海边的小镇,住在简陋的木质旅馆。赤裸着上身哄笑着被海水打湿,然后筋疲力尽的躺在沙滩上。

 

甚至为了更尽情的享受夏天,菊池还在社团学了烟花师的技巧。

 

描述中的美好画面仿佛在中岛的面前出现,但美好又让他心里的不安隐隐作痛,面前这个人的生命或许会永远停留在春天将尽未尽的时候。中岛努力压抑住心底的悲伤情绪将话题进行下去。

 

“真是青春啊。”看着对方害羞的避开了自己的目光,中岛突然意识到十岁的年龄差距,“或许我一直留在17岁也可以呢。”

 

“……你没有别的方式能够回去了么?”

 

“目前没有发现呢。”中岛健人叹了口气,看到对方略带愧疚的纠结表情,中岛说,“但是现在的状况对于我来说也不一定是坏事。”

 

“不知道风磨有没有想象过十年后的自己,我在你这个年纪可是充满了美好的想象。但没想到成长是和想象逐渐远离的过程,进入社会的第三年虽然没有成为自己讨厌的样子,但也没有和想象中一样能够独当一面。”

 

“这是我距离死亡最近的一次。”

 

“一次次的崩溃让我明白,我的不成熟大概是源于从未经历过刻骨的痛苦。”

 

“所以我不会放弃你的,一起成长吧,菊池。”

 

面前的这个人和17岁的自己不一样,有着16岁特有的张扬甚至是狂妄,希望享受仿佛狂欢一样的青春,但又有着单纯腼腆的一面。

 

像身上穿着的白色衬衣,不服输的解开两个扣子,但仍旧是干净的白色。

 

重复了30次4月27日,中岛第一次觉得对方的形象在自己眼中立体起来。也是第一次被赋予这样沉重的责任。

 

中岛站起来看向窗外,不知不觉天色已经完全暗下来,只剩下路灯昏暗的光。

 

“我们是不是应该把灯关掉,不然会被发现吧?”菊池说着走向门边把灯关上。

 

完全黑暗的环境中也没有办法继续写作业,有一搭没一搭的聊着天,从学校的生活到吐槽没完成的工作,从应试的考题到东京生活的琐碎小事,中岛30天以来第一次感受到内心的平静。

 

仿佛两个人只是在高中相识的朋友,重复着男生间无意义的话题。

 

电话的铃声突然想起,在这样的平静中显得震耳欲聋。

 

菊池风磨接起电话的时候中岛也迅速抓起自己的手机。

 

11:00。

 

距离计划的成功只剩下一个小时的时间。

 

中岛感受到自己心跳的速度突然加快,急躁和担心的情绪拼命上涌。听筒中传来的声音急切而慌张,而菊池的声音也从冷静逐渐变得焦急起来。

 

挂断电话菊池拿起书包就要向教室门口走去。

 

“你去哪?”

 

“抱歉前辈,我妹妹生病了爸妈要送她去医院,没办法放弟弟一个人在家,我现在必须回去。”

 

中岛下意识的紧紧抓住对方的袖子,却想不出足以挽留他的话:“能不能……再等一个小时?”

 

菊池回头看向他的时候,中岛看到对方眼中略带愤怒的坚定,手上就突然失去了力气。

 

菊池仿佛对他的放手也有些惊讶,但还是收回了自己的手臂,道了句抱歉向外走去。

 

“菊池,路上小心。”中岛仿佛用尽全身的力气叫住菊池,或许是中岛的错觉,他觉得对方的目光有一瞬间的温柔,然后坚定的点点头像是叫他安心。

 

“约好了十年后一起放烟花吧。”

 

仿佛是给自己的坚持寻找理由一般,面对对方远去的背影中岛喃喃自语。

 

但或许对方也听到了这句话,因为中岛看到菊池的脚步突然间放慢了一下,但下一秒又飞快的向前走去。

 

菊池消失在尽头的楼梯口,消失在一片黑暗当中。中岛想起自己的梦,他知道最后一小时一定不会以平安告终,但他没有办法让自己再次做出强行改变对方生活轨迹的事情。

 

梦中的场景在现实中出现,脚下鲜血蔓延的恐怖让他无处躲藏,感受到身体的颤抖的时候他不由自主的靠在墙边。

 

如他所料,手机的时间在零点的一瞬间日期并没有发生变化。

 

 

 

2011年4月27日。

 

“菊池君,你愿意跟我一起走吗?”

 

“…………好。”

 

中岛在记事本上写下:菊池变得更加容易说服了,原因不明。

 

 

 

 

Tbc.

 

 

 

#非常抱歉面临期末和学校装修的嘈杂环境拖了这么久

#而且还是没有什么进展的一章

#还写的好残忍请打我

#谢谢大家还记得这篇

#请彩彩继续加油()

#溜了。

 

 

 

评论(11)
热度(4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