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PPIST-1

【fmkn】Penrose Stairs(4)

#第四章出现惹

#如彩彩整理,循环次数大概就是那样

#我这边中岛side会直接点名循环次数

#但是菊池side可能就要靠大家猜测了

#他们为什么还不谈恋爱

#下一章我到底要怎么写

#愁人。

極彩色:

*和 @TRAPPIST-1 的联文

*非常不普通的校园爱情故事

*有人物死亡出现

*发展开始变得异常ooc且雷


*慎入


第三章入口






4




F Side


在从菊池今天进教室开始就一阵低气压袭来,平时爱跟他打闹的几个男生都是普通的走过去打招呼却又纷纷退了回来,几个人大眼瞪小眼都是一脸这家伙今天不能惹的表情。


菊池一坐下来后就开始趴在桌上补觉,他今天早上醒的异常的早,醒来后就觉得头像是要爆炸一般的疼。妹妹一如既往的溜进房间,正准备扑上他的床却被凶神恶煞盯着天花板的哥哥吓的愣是没跳起来。忘记同家人问好,胡乱的吃了几口早餐,没有折腾睡乱的头发,出门前好像听到妈妈喊他今天去接弟弟放学便随口应下。


一直睡到第一节课的老师来了也只是抬头瞄了一眼后又趴了下去。老师看他睡觉不听课倒也不恼,反正对于菊池这种不怎么规矩但是成绩还不错的学生他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也乐得清静。


菊池再醒过来的时候是被周围女生窸窸窣窣的kyakya声吵醒的,他还没抬头看怎么回事就觉得有人来拍他的肩。持续被头疼纠缠又莫名被吵醒的他一脸烦躁的抬起头引得周围的人都忍不住为来者倒吸一口凉气,可他却在盯了来人几秒种后淡淡的问了句有事吗?语气全无怒意。


“有事... 方便出来一下吗?菊池くん。”来人说道。


然后在女生喜悦的和男生惊愕的目光中菊池跟着那个人走出了教室。


“ねえ,这位前辈你怎么知道我的名字?”菊池跟在那人身后漫不经心的问着。


“嗯,我们见过。”前面的人径直往人少的顶楼继续走全然不回头的回答。


“我说,到底有什么事找我?”菊池终于有些忍不住,两三步跨上楼梯台阶超到了前方,那人被他猛地迎上来的动作吓的下意识往后回避了一下,脚下也跟着一滑,然而菊池反应极快的抓住他的肩往自己这边捞了一把才避免了让对方摔下楼梯,但两人却结结实实的一起撞上了墙面。


“啧,嘶......”菊池这一下疼的实在不禁叹出了声。


“啊,抱歉!”那人一边松开自己因惯性抓住菊池的手一边尴尬的退出这个近似拥抱一般的姿势。


菊池也意识到了两人的姿势有些微妙立刻缩回了手煞有介事的活动了一下撞到墙壁的肩膀。面前这位前辈菊池想了一路怎么都不觉得自己是认识或是对方能和自己有什么关系,却又隐隐的有种预感他找自己不是普通的‘有点事’,但对方似乎一脸为难的样子靠着扶梯栏杆看着自己不说话。菊池忍不住多看了对方几眼,随之而来的又是一阵强烈的头痛,他叹了口气,脑海中满是想吼一句你倒是快说话的欲望。


好在这位前辈终于开口了,“太好了。”他说。


语气也好表情也好充满了都意味不明的开心,菊池这才发现对方似有似无的轻颤,所以即使他并不明白对方在说些什么也无法开口吐槽,只是轻轻的嗯?了一声表示疑问。


“抱...歉,擅自说些意味不明的话。”前辈终于意识到自己的失态于是迅速甩了甩头换了副表情。


“菊池くん应该不认识我,我叫中岛健人,二年一班的。”


“我有个请求,希望菊池くん无论如何都要答应我。”


“嗯?”


“请你... 请...... 今天放学和我一起走!”中岛吞吐了半天,憋红了脸,最终皱着眉头闭着眼憋出了这么一句。这回菊池再也忍不住了,在中岛最后一个走字刚刚落下迅速的“哈?”的叹出声。


这是什么少女漫情节吗?不不不,这个叫中岛的也没告白什么的啊。菊池脑海中快速的转了一通,在他还没思考出他两都是男性更奇怪一些还是突然被要求一起回家更奇怪一些的时候嘴巴率先甩出了一句“凭什么?”


“......”中岛健人被这句不客气的反问问的不知道该如何接话,愣愣的看着他。


菊池依旧陷在自己的思路中出不来,两人再度陷入尴尬状态,打破尴尬的是上课铃声的响起,中岛健人这才急急忙忙说了句“我还有事跟你说!我放学会在门口等你的,一定!”后迅速的下了楼梯逃一般都跑回教室。


剩下的半天,菊池压抑着不时传来的头痛思考着中岛的行为的含义却始终无解。终于等到放学的铃声响起,本想答应同班好友打球的邀约却突然想起早上似乎答应了要接弟弟放学这件事,最终不得不硬着头皮走向了校门口。不出所料的,中岛健人真的等在那里,靠着校门的墙翻看着一个记事本。


中岛看到慢悠悠走出来的菊池立刻迎上来,即使菊池并没有看他一眼转身就走,他依旧执着的跟在了身后。


“那个…… 我说这位前辈。”菊池在被跟了一阵子后实在忍不住停下了脚步转身问道,“请问你到底有什么事要跟我说?”


中岛跟着停下来挠了挠脑袋,“我想多了解菊池くん一些”他说道。


“哈?你了解我干什么?”菊池听后不仅一脸诧异,甚至自然而然的警惕起来。


“嗯………… 我觉得…… 菊池くん要不要考虑一下加入学生会!”


“哈?”


“嗯……………… 菊池くん应该挺适合的。”中岛说的轻松,边说边打量菊池,宛如跟真的一样。菊池听了突然哈哈哈的干笑了两声,“谢谢前辈夸奖,你觉得就我这样还能进学生会?”他说着抬手指了指自己一头的金发。


“头发染回来就好!菊池くん很有威信力的样子,说不定以后是会长呢!”


菊池风磨觉得莫名其妙,甚至觉得自己跟这位前辈难以沟通,便决定不再理睬转身继续往前走。中岛依旧不放弃的跟在后面,时不时的问他一些问题比如说喜好啦,成绩啦等等,或是自顾自的介绍起学生会的一些情况来。菊池被问烦了偶尔回他两句,两人就这样一直到了弟弟学校的门口。


小男孩早已等在那里,看到菊池立刻跑了过来,在注意到中岛后还非常礼貌的弯腰打了声招呼。


“风磨哥终于有些正经的朋友了欸。”小男孩发出感叹。


“你好,我叫中岛健人,是你哥哥同校高一年级的学长。”中岛有些复杂的笑了笑回道,并同小男孩握了握手,菊池白眼一翻揽着小男孩的脑袋就喊走。直到到达车站中岛都没放弃有一茬没一茬的问着兄弟俩问题,即使菊池再不耐烦的想赶他走他也以我也要去同一车站为由继续跟着,倒是弟弟似乎很喜欢中岛的样子两人聊得带劲。


三人走到临近车站前的那段时间里中岛突然安静了下来,菊池稍微有些在意的回头看了看走在最后的他,说不出的紧张感,皱着眉头不停的确认着手机上的时间并寻找着列车的进站时间。


“前辈这么紧张列车时间何必先前跟我浪费口舌。”菊池稍有讽刺的调侃了一句。


“没事,我跟你坐的是同一班车。”中岛回道。


你怎么知道我要去哪个方向?菊池还没来得及说出这话远处列车已经驶入站中,弟弟已经首先冲到了等待上车的队伍中不停的催促着他快点,却在这时菊池被身后的中岛拉住了手腕。


他一脸疑惑的看着对方,却看见中岛看着他的眼睛通红,一瞬间的炽热灼的他一愣,那目光中明显有想说的话他却读不出。不远处的弟弟已经站在了车门口,而列车也开始响起即将关门的提示音。随后菊池感受到手腕处传来一股反向的强力,反应过来的时候他已经被中岛快速的拖上了车。


“哇,你们两个搞什么呀,差点就赶不上了诶!”上车后弟弟立刻责备道两人,“中岛哥哥家也是往这个方向吗?”弟弟继续问道。


中岛仅仅是嗯了一声回应弟弟的问题,而菊池这才注意到自己的手腕还被中岛握着,中岛却只顾着继续检查着手机上的时间,17点45分。他有些尴尬的企图甩开中岛的手,却不知对方哪来那么大力量他竟有些脱不开。


那只带着手汗湿湿黏黏却很凉的手像是抓着什么随时会溜走的东西一样。菊池腾出另一只手在中岛盯着手机屏幕的眼前晃了晃又指了指被抓住的手,对方这才恍然大悟的缓缓松开。列车渐渐驶入葛西站,新的一波乘客挤挤嚷嚷的站上了列车,菊池注意到中岛表情终于稍稍舒缓了一些。


此刻他心里倒是对这位前辈开始产生了好奇,莫名其妙跟着自己,擅自说些没什么必要的话,却又突然露出那种......


...那种表情...... 那种表情,是什么呢?


那种害怕又悲伤的表情,是因为什么呢?


菊池看向了中岛,站在很近的位置这才感觉对方似乎稍微的比自己矮一点点,头又埋的低低的,透过额前的碎发只能看见长长翘翘的睫毛轻轻的颤动,熨的平整的校服衬衣散发着香香软软的洗衣粉气。想到这里菊池不自觉的耳根犯了些红,他立刻转了转身,别过头去。


列车在漆黑的地下道中飞驰,在弯道转弯时一两声刺耳的摩擦声传来,有种让人不爽的感觉,而仅仅过了十秒左右的时间就从列车的前端传来细微的尖叫声。


菊池抬眼往那个方向看去,正撞上中岛健人忽然惊恐抬头望向他的目光,他感觉到了有只手似乎触上了自己的手臂。但没等那只手抓紧,列车忽然出现了剧烈的晃动,那只手随着主人的身体一起被晃去了反方向,即使他立刻本能的伸手去抓却还是让那只手消失在了晃动的人群中。一瞬间,尖叫声疯狂的从前往后贯穿而来,他仿佛听见了人群中有人高呼了自己的名字,但他没时间再多想,当即将因为晃动而险些被甩开的弟弟搂在了胸前。


车体明显的向着一侧墙壁斜去,铁皮划过墙面与紧急刹车共同产生的激烈的火花几乎照亮了整个隧道,菊池为了避免让弟弟落进人群中发生挤压事件便死死的用另一只手抓住护栏。恐惧的袭来让他失去了声音的判断力而只能看到所有人张着嘴,错乱扭曲的表情,随着车厢晃动,碎掉的玻璃窗飞了起来,他的心也像是被甩飞起来了一样。


再紧接着下一刻他甚至感觉自己什么都看不见了。


直到那个人从人群中用尽力气挣脱出来扑向他。


菊池再次听见了沸腾的呼喊声,弟弟和那个叫中岛的疯狂喊他名字的声,他知道列车已经停下了,他开始听见看见周围聚了越来越多的人,然后他才开始感受到从左侧传来的剧烈的刺痛。应该是在那瞬间被刹车的惯力冲到了车窗时撞击造成的痛感吧?诶?但是为什么,弟弟和那个叫中岛的哭了呢?


他开始头痛了起来,昏昏沉沉,像今早刚起来时那样。


中岛还在哭喊着,说着什么不要不要的。


这家伙,真的是个奇怪的人啊。








2011年4月27日


菊池今天醒的异常的早,他是被梦惊醒的。


梦里很吵闹,有很多很多人的哭喊声。


有救护车消防车各种车的鸣笛声。


有一双疯狂扑向他的手和一双通红的眼睛。


还有一个人群中唯一清晰的白衬衣的身影。


菊池风磨并不知道梦里发生了什么,也看不清白衬衣是谁。他只感到无尽的悲痛在自己的四周扩散然后将他紧紧包裹住,那股悲痛并不来自于他,但他还是为此湿了眼角。


他抓起手机看了日期时间发现应该起床准备去学校了,他这才意识到自己似乎头痛的可怕。


因为头痛的关系菊池今天到校的时间有些迟,慢吞吞走到教室门口,在几乎已经空无一人的走廊上那个靠着墙侧头看着窗外的身影便异常醒目。菊池走过来后那人也看了过来,而这仅一秒的对视便立刻让菊池定在了原地。


明明是没有见过的人,但为什么要这样看着他。


鬼使神差的,菊池走近了那个人,“请问,我们有见过?”他这么问道。


“见过哦。”那个人在先前愁楚的表情之上展露出一丝并不怎么开心的笑。


“我是二年一班的中岛健人,不知道菊池くん愿不愿意跟我聊一下。”中岛说道。


明明听起来是很古怪的邀约,但菊池还是点头答应了,并且是在上课的时间。在他的脑中,有个神秘的声音不停的在让他去接近他,去听他接下来要说的话。


他和中岛溜到了顶楼的天台上,上课的铃声已经打响,校园彻底恢复到严肃的氛围中。


中岛背对着他望着远处,“菊池くん相信命运吗?”他说。


菊池犹豫了一秒还没回答中岛却接着说了下去“本来我是不信的,直到遇见你。”


然后他在一片严肃的氛围中认真的听完了中岛说的话,期间他一言未发。接着他花了一整天的时间去消化了所有的内容。


来自中岛口中的他的死亡,中岛的循环,时空穿梭。菊池越想越发笑,即使他也考虑了中岛没有骗他整他的道理但事实是这个宛如科幻小说一般的故事正常人无法相信。所以他打算当做整人游戏或是别人的故事听听就罢来处理,可是放学后的校门口中岛拦住他问了他一句话后他就愣住了。


你是不是准备去接你弟弟。


他看着中岛眼神坚定而自己却有些恍惚。他推开了中岛扭头就走却不出五步立刻又掉头回来。


“妈妈中午发消息告诉我不用我接了。”


他和中岛走在去往车站的路上,两人都没怎么说话。菊池突然很想问问,他会怎么死,他死之后弟弟是什么反应,家里会怎样,但最终还是说不出口。中岛在路上反复检查着列车时间,据说在中岛无数次穿越后他得到的信息就是菊池几次事故发生的时间都是18点,所以中岛坚持拖着菊池在车站外的座椅上等到18点的那班车离开。


两人看着流动的人群涌进涌出然后渐渐稀疏,喧嚣声随着夕阳滑落去远处,天色渐暗直到最后一丝太阳的金边也被墨蓝色吞噬。菊池将书包甩到身后伸了个懒腰起身,他抬头望了望天对中岛说了句回家吧。


身后的人并没有吱声,菊池回头看了他一会把他拉起来。


“如果说这真的是写好的命运,那也许有时候真的只能认命呢。”他对中岛说道。


终究他还是难以相信这个奇幻的故事。


“因为你什么都不会记得才能说出这种话吧。”中岛拍下了菊池拉他的手转身往车站里走去。


“中岛...” 菊池喊住了他。“假如说今天我也没逃过你说的命运,下一个今天的你要怎么办?”


中岛站住了身,手指轻轻扯住了衣角。“下一个今天的我也只能活在努力挽救这一切的命运中吧。”


他的声音很轻,轻到听不出任何情绪,菊池却发自内心的打了个冷颤,他的心也跟着微微的抽搐了一下。如中岛说的那样,他可以任自己一次又一次的卷入名为死亡的旋涡,因为他什么都不会记得,也没有死亡的伤痛,但是中岛不一样,他要背负的是两个人的命运。


明明曾经是毫不相干的两个人呢。


菊池走近中岛拍了拍他的肩,“我会记住的,无论多少个今天。”








当身体失去重心向下跌去而尖叫声和列车的鸣笛声交织在一起的那一瞬,菊池突然想明白了一件事。


他真的是有记住的。


在刺眼的车灯光中那个飘舞的白色衬衣身影,一双颤抖的手和一双通红的眼睛在疯狂的扑向他。






tbc.






-------------------------------------


这章写的我有点精神恍惚,抱歉拖得有点久

最终也没敢露骨的去描写死亡场景。


防止大家跟不上稍微理一下目前的时间,


第1,2章分别是中岛的第1,2次循环,

从第3章开始就直接跳到了第10次,

然后这章开始分别是第11次和第xx次,也就是说在第一次救菊池失败后中岛又尝试了好几次,但是具体是多少次菊池(我)是不会知道的。

而世界线也因为中岛的一次次努力开始改变了。


希望大家还可以接受剧情的发展,我保证这个故事不会一直虐下去的(你的保证值钱吗)


顺便解释一下在和 @TRAPPIST-1 讨论了之后我们把学校的位置和车站线路改掉了,虽然好像我这章并没有提到(其实我就是忘记了)


欢迎大家评论区捉虫提问呐





评论
热度(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