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PPIST-1

【fmkn】操纵银河的少年(四)

 

#舞台特效致敬真锅大度先生

 

#舞台特效黑科技都是现学现卖,重点只是谈恋爱

#理科生文笔表达不出脑洞全貌,重点只是谈恋爱

#没有浪漫细胞谈不起恋爱,重点只是……谈…还谈吗(摔

 

#1开始是现在,0开始时过去

#不介意的话请继续吧

 

 

1

 

他跳起舞,然后一束束灯光从舞台底部向舞台的上方伸展形成光的森林。他在森林中穿梭,时而清晰时而融入到光芒之中。光束突然向着一点汇聚,形成最为强烈的光点,令人目眩。

 

强烈的光逐渐向外扩散,在没有意识到的时候中岛健人已经完全被光芒所覆盖,视野中只留下一片白光。

 

而后光芒散开成最开始的由光线组成的光的森林,正中央是由向着不同方向流动的光组成的中岛健人的剪影,像是无重力般在光的世界中舞蹈着,动作变幻间在光的平面扩散出波光粼粼的痕迹。

 

 

 

0.6

 

松岛聪不祥的预感成真了。

 

只有中岛健人一个人从巴黎回来了。

 

其实菊池风磨离开去巴黎的时候他就已经有了不祥的预感,尤其是从菊池风磨手中接过所谓的学习资料的时候。“过几天再打开哦”被故意忽略心中预感的松岛认为是菊池要给自己惊喜才做的铺垫。然而中岛回来后他打开资料的时候,才发现不祥的预感是真的。

 

资料是从四年前开始演唱会的全部相关资料。

 

然后中岛健人从他身后搭上他的肩膀说:“聪酱,今后就请你多多指教了。”

 

松岛给菊池发了无数条消息却只显示“未读”,他反应过来这次他可能是真的离开了。

 

对外的解释是菊池风磨去海外进修并进行锻炼,而观众很轻易的接受了这样的说法。

 

团队内部像是达成了共识一样不再提起这个名字,尤其是在中岛健人的面前,即便他可能是唯一知道菊池没有回来的真正原因的人,也没有人向他询问。

 

团队的运转一如往常,只是技术方面的负责人变成了松岛聪。看起来很不靠谱的松岛成为了团队运转的核心,说不上作出了令人眼前一亮的成果,但也从未辜负团队和观众的期待。

 

没有菊池风磨的日子变成了平常的日子,似乎整个团队都已经习惯了这样的状态,如果佐藤胜利能够忽略中岛健人手机上和电脑上收集的各种新媒体表演展览或者舞台的相关情报的话。事实上他确实选择了忽略这件事。

 

但佐藤胜利忽视不了的是,从巴黎回来之后中岛健人到底还是有一些变化。平常休息日会去逛美术馆喝下午茶的中岛,变成了只会窝在松岛聪工作室的沙发角落的中岛。

 

默不作声的缩在角落里,或是拿着平板重复的看松岛的设计,并给出意见;或是什么都不做发呆直到睡着,导致很多工作人员进来的时候都会被墙角突然醒来的中岛吓到。

 

中岛健人说不清楚为什么,但工作室的氛围让他安心。像是想要抓住已经回不去的世界残留的痕迹让它围绕在身边一样,或者是想要弥补自己曾经本应在这里却在外面奔跑的时间。

 

他再也没做过没有特效的表演。

 

 

 

“风磨……”

 

给沙发上睡着的中岛健人盖上被子的松岛正要站起来,就听到微弱而并不清晰的声音。他回过头,中岛睡得很熟,但却紧紧皱着眉头。

 

松岛不知道刚刚自己是否听得真切,于是还是选择起身。

 

沙发的重心突然发生变化,中岛健人突然意识到自己似乎是睡着了。睁开眼仿佛是正有人要从沙发上起身,天花板上的灯光的照射加上刚刚睡醒的模糊不清的意识,他猛地起身紧紧抓住对方。

 

然后眼神终于对焦,他才发现面前是松岛聪震惊的脸。

 

“聪酱,对不起……”

 

“没事啦。”

 

“并不是说刚才的事,这一年的状态,都很抱歉……”

 

松岛聪第一次见到这样无助的中岛健人,虽然松开了自己的袖子,但眼神中满满是对自己的挽留和抱歉。他知道中岛是为了将自己推入到这样忙碌的状态中感到抱歉,但让他失态紧紧抓住自己的原因远远不仅如此。

 

松岛坐下来,等着中岛健人继续往下说。

 

“如果不是我的话,风磨应该不会走……啊,我现在说这些干什么……”中岛健人突然笑起来,但对面的松岛直接看向他的时候却让他感到心虚,来不及将眼中的悲伤收回去。

 

“健人君,或许我说的不对,但是不想笑的话就不要勉强自己笑了。”

 

在沙发上睡觉的疲惫突然间涌上来,被对方直接的话语击中心中柔软的部分,但是抬起头的时候看到对方柔和而仍旧略带稚气的面孔,还是不想将第二天还要进行方案展示的对方卷入到自己的情绪当中来。

 

中岛健人撑起身子摸了摸松岛的头:“对不起,让我再在这里待一会儿吧。”

 

松岛不放心的回到工作台,回头看了看中岛。当事人已经仿佛刚才什么都没发生一样起床倒了咖啡,并笑着举起来对松岛做了干杯的姿势。

 

但是果然还是没有忘记,确实,哪是那么容易就能够忘记的事情。没有人再去提起这件事,仿佛是对中岛的体谅,却造成太多的无解的问题逐渐堆积在他的心里,在菊池离开之后的第一次演唱会要举办的时候顷刻间崩溃下来。

 

松岛聪数了数日子,那天菊池风磨整整离开了一整年。

 

他突然想起来菊池风磨留下的资料里面,所有的设计到模型都是完整的,并且加上了详细的对设计意图和技术的说明,只有最后一个节目是未完成的,也没有丝毫的解说。或许这是菊池留下的最后的谜题,而谜底能够解开中岛健人的心结。

 

躲避开几乎没事的时候都要来工作室的中岛是一件很难的事情,但松岛聪只能放手一搏,努力挤出时间破解这道谜题。

 

 

 

演唱会结束后空闲期的中岛一头雾水的按照约好的时间走进松岛聪的工作室。

 

“聪酱,最近明明没有什么新的项目需要做。“中岛健人揉揉眼睛算是对松岛聪要求他早起表示不满。

 

“但是我还需要不断的学习嘛~而且也已经不早了都十点多了!”坐在椅子上的松岛站起身向中岛健人露出灿烂的笑容。

 

中岛健人轻车熟路的拉过椅子并坐下:“来,让我看看松岛大师的学习成果。”把视线转向显示器屏幕之前还不忘向松岛聪抛去一个wink,“作为报酬一会儿跟我去吃饭哦~”

 

“好好好。”松岛聪扶着中岛健人的肩膀把他转向显示器的方向。

 

漆黑的屏幕上开始出现中岛健人的身影,随着舞蹈从舞台的左到右的路线,一束束光线也随之出现。

 

中岛健人莫名觉得画面有些熟悉。

 

带着疑惑继续看下去,当中岛健人停在舞台中间的时候,所有的光线向着他的方向汇聚起来,形成强烈的光点并逐渐向外扩散变得越来越耀眼。

 

炫目的白光的照射让中岛健人感到恍惚,而逐渐的扩大在他眼中形成的并不是欣赏产生的享受而是铺面而来的压迫感。

 

他突然意识到了。

 

这是菊池风磨离开之前没有完成的节目,是那个因为时间限制和自己的一意孤行没有成形的节目。

 

他下意识的想要起身离开,但肩膀上传来的温柔却坚定的力量拦住了他。他转过头疑惑的看着松岛聪。

 

“健人君,事情并不是你想象的那样,你先看完。“

 

松岛聪也是在进行还原的过程中明白了一年前中岛健人的心情,菊池这里使用的手法,所选用的光线给人带来的压迫感过于强烈,像是快要被吸入到整片光芒当中,失神的同时会带来一种虚无的恐怖,仿佛自身快要融化消失。

 

作为旁观者的松岛聪尚且如此,更何况作为当事人的中岛健人。

 

“但是这不就结束了吗?“中岛健人的声音带着些许的焦躁。

 

“不,还没有结束。“

 

顺着松岛的视线,中岛健人把目光转回到屏幕上。

 

满屏的白光消失了,散开成最开始的光线组成的森林。而刚刚被光芒完全吞没的中岛健人变成剪影在正中央出现,但却清清楚楚是中岛健人的轮廓,是同样干净利落的舞蹈动作,像无重力一般在光的世界中舞蹈着。剪影也是由光组成,只不过光芒的方向和形成森林的光的方向不同,动作变幻间在光的平面扩散出波光粼粼的痕迹。

 

中岛健人渐渐握紧了拳头。屏幕上最后的光芒消失之后才意识到自己一直忘记了呼吸,而胸口正因此隐隐作痛。

 

是的,他当年看到的并不是全部,而仅仅是这个作品的前半部分。

 

自己被光芒吞没而没有丝毫反抗的力气。

 

但被光芒吞没之后却划破了无尽的光让其照出自己的身影,继续不眠不休的跳着舞。无论光芒多么耀眼,所谓中岛健人的存在不会被熄灭,而最终会成为光的支配者。

 

他想起菊池风磨说过的,面对舞台的时候心里想着的唯一一件事:

 

“我会让光芒集中在你身上。”

 

他想起最后一次面对面的对话,在天台上让他唱歌的菊池的脸和最开始在天桥听他唱歌的菊池的脸重合在一起。

 

他才终于明白过来,对方只是想要回到最初灵感闪现的那天晚上,只是想面对最初的中岛健人。

 

迷失的人究竟是自己还是对方,怪罪对方和不断自责的情绪交替出现,像是在迷宫中找不到答案。

 

却突然明白可能并不需要答案,只要在迷宫的中间相会就好了。

 

松岛聪不知道中岛在想什么,但他确实感受到坐在椅子上的人清晰的情绪变化,像是什么冰封的东西突然碎裂的声音在自己耳边出现一样。的确有变化因为自己的努力发生了,但他不知道是好是坏。

 

因此他只是站在默默无言的中岛身边。

 

然后突然感觉到对方抓住了自己的衣角。

 

“如果那个时候我唱歌了,风磨是不是不会走。”

 

他听到中岛健人这样说。

 

 

 

 

0.7

 

那天之后中岛健人不再掩饰自己在搜寻菊池风磨的踪迹这件事。

 

松岛的工作室不再是他唯一的避风港,他开始追着菊池风磨相关的新闻去参加各种新媒体艺术相关的展览或是演出。

 

但结果却是一无所获。

 

他一直记得菊池消失之前说过的“三年”这样的时间点,是具体的三年整还是大致的时间范围他并不知道。因此快到整整三年的时候愈发小心翼翼的留意身边的事情,仿佛觉得三年就会有什么事情自然而然的发生。

 

其实见到面也不知道应该说什么,三年的迷宫走着走着就走成了习惯,像是终点就会自然而然的出现在前方一样,突然心情就平静了下来,不再焦急的去抓住任何的蛛丝马迹。

 

他坐着电车绕着城市,依次走过了所有可能会举办展览的场馆,然后无所事事的沿着街道想要走到下一个公交站。

 

“Kenty你在哪里!”中岛健人接起电话就听到玛丽激动的声音,“这边有个展览我觉得你一定要来看看!”

 

“等等,你先不要激动…”中岛健人转过身,玛丽电话中提到的建筑物就在自己的身后能够看到的距离,“我就在那附近,大概五分钟就可以到吧。”

 

“诶?!”中岛听到电话那边明显的慌乱,突然声音变得有些嘈杂,像是玛丽无意间将电话撞到了什么,又像是慌忙间在征求什么人的意见,“啊虽然好像还没有准备好的样子,但是现在过来也没问题的!”

 

“好,我这就过去。”

 

走到门口的时候发现仍旧有工作人员进进出出进行着布置,中岛倒是并不感到意外,毕竟玛丽为了让自己不暴露在人群中邀请自己提前来到还没有开始的展览也不是第一次了。

 

但给玛丽发送了“我到了”的消息之后,抬起头看到展览的标题的时候,中岛健人握住手机的手还是忍不住抖了一下。

 

“風is I?”

 

毫无疑问,是他寻找的那个人。

 

他走过去靠近写着标题的那面墙壁,白色的墙壁被银灰色的像是像素组成的字体占去了大半部分,而旁边则是密密麻麻的关于展览的介绍。简简单单,比起三年前却多了更多的气势,让踏入整个会场的人一下子就能将情绪切换到展览的主题当中。

 

中岛健人伸出手想要去触摸面前的标题,但视线突然被旁边的文字吸引。

 

是当年两个人合作时常用的光效中的蓝色,是浅浅淡淡的甚至能够称为青色却能够在黑暗的空间中营造出未来感而引人入胜的蓝色,在整个白色和银灰色组成的会场中,夺目的闪着光。那是一行字:

 

“Inspired by Nakajima Kento.”

 

过于震惊的中岛健人沿着展览的路线开始参观。黑暗中飞舞的蓝色荧光,随着舞步生长出的白色枝条,从舞台这端发出的子弹击穿了舞台那端的气球…所有曾经表演过的节目被按照时间顺序展示出来,菊池详细介绍了各个节目使用的技术,展示了演示的效果和最终的效果。

 

同时也展示了这些年的离开见证的将会应用到舞台上的技术。

 

中岛看着面前不到一分钟就扫描成功并且成像的3D的自己,想起当年自己一动也不敢动被菊池手里拿着的机器扫来扫去的样子。自己站到浑身僵硬,对方举到手臂酸痛,最后还“失去”了一只左手。

 

已经过时的技术,快要褪色的服装。

 

中岛发现那些场景自始至终都在脑海中拥有着鲜明的色彩,等到看到被这样展示出的时间线,才意识到距离相遇已经过去了七年。

 

他站到没有左手的自己身边,下意识的想要再次补上那只左手。

 

“中岛。”

 

是菊池。

 

中岛健人转过身看到对方的时候,并没有什么惊讶的感觉,但一时间也不知道应该说些什么。

 

面前的人头发好像留的长了些,又换了新的发色,好像肌肉也练得更加结实了。看起来像是度过了充实的三年。

 

“中岛,我回来了。”

 

不是好久不见而是我回来了。

 

“嗯,回来就好。”

 

“展览很棒。”怕空气沉默下来中岛健人马上又接了一句。

 

“还不是正式的展览,这些东西的使用还是要经过你的同意。“菊池风磨走到中岛健人身边引着他继续参观。

 

“诶是吗?可是我这边的工作人员已经在这里忙里忙外了,松岛做完的你留下的设计也已经在这里展出了,而且仔细看看宣传海报上面的赞助商好像有玛丽家公司吧?”

 

“还不是你说五分钟就到没来得及隐蔽起来么。”菊池风磨突然委屈。

 

“行了,知道你一点都不委屈。”笑着拍了对方的头,反应过来这是一直以来的习惯动作的中岛笑得更加厉害,让被拍头的人也跟着笑了起来。

 

“中岛。”

 

“嗯?”笑过之后中岛看到对方略显正经的表情,然后将一份文件递到自己的面前。

 

“这也是我这次展览结束的时候想要宣布的事情。一起去吧。”

 

中岛健人接过菊池风磨递给他的文件,是明年的巴黎创意节的报名确认函。

 

对方似乎看都没看就抬起头对自己笑着说好,但是其实他什么都不用说。

 

菊池风磨从他坚定的眼神中早就知道了答案。

 

tbc. 

 

#到新环境调整自己比想象中更加困难

#所以抱歉时间隔了这么久才更新qwq

#而且质量可能打了一定的折扣qwq

#希望还有人记得这个文qwq

#菊池先生回来啦中秋就是要团团圆圆w

#虽然有些迟了但是中秋快乐w

 

 

 

评论(4)
热度(26)